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经历7分钟80点“心跳” 尾盘突遭期指空头偷袭

北京晨报王洁 2015-07-31 08:52:31

  昨天全天,A股市场几乎都在宽幅震荡。下午,沪综指还曾一度翻红。但港期指和新加坡A50期指结算,A股也跟着受到震动。

  一位老股民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下午2点49分,当时沪综指的跌幅不足1%。“本以为今天就这样波澜不惊了,去了趟洗手间,再回来吓了一跳,7分钟内跌了80多点!随后稍有反弹,但接下来就收市了。”

  截至收盘,沪综指仅收在3705.77点,下跌83.4点,跌幅2.2%;深成指报12395.92点,下跌427.15点,跌幅3.33%;创业板指报2561.19点,下跌132.67点,跌幅4.93%。而且无论是沪深主板还是中小板、创业板,如此巨大的振幅,全部是在收盘前10分钟左右完成。

  昨天尾盘的跳水,也被分析师们解读为期指空头的一次偷袭。昨天,港股期指和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双双进入结算日。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A50期指,其标的指数包含了在上交所及深交所挂牌的、按市值划分最大的前50家A股上市公司,与A股沪深300股指期货走势高度相关。

  新加坡交易所网页显示,就在本周,该指数期货7月至8月未平仓合约高达数十万张。有外资投行预测,期指结算日出现牛熊博弈的概率极大。“只能说期指空头‘偷袭’成功。”昨天,首创期货的一位分析师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期指空头计算的时间极为巧妙,仅剩10分钟A股就收市了,但无论是港股还是新加坡期指,都要继续交易到4点。“瞬间偷袭后,A股国家队即便想护盘,时间来不及。”

  不过,经历了尾盘的再次杀跌,多位市场分析师都对A股短期市场不乐观。巨丰投顾的分析师即表示,眼下A股波动非常剧烈,市场尚未恢复元气,震荡寻底之路不平坦,预计后市将反复夯实底部。(记者 王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