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希腊:波多黎各或在本周末债务违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1 21:13:17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信莲)据彭博社8月1日报道,由于无法偿还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六到期的债务,波多黎各或将正式宣布债务违约。根据统计,波多黎各政府目前的债务总额高达720亿美元之多。

波多黎各总督亚历亨德罗·加西亚·帕蒂拉(Alejandro Garcia Padilla)的幕僚长苏亚雷斯向媒体记者表示,由于政府缺乏所需资金,因此将无法偿还即将到期的这笔债务,至于具体何时才能偿还,还需要看政府能否对其目前债务结构进行积极的调整。

债务违约的消息是波多黎各债务危机的又一次升级。此前,由于预测到该国政府可能无法偿债,波多黎各政府发行的债券收益曾大幅滑坡。不仅如此,目前波多黎各的经济发展也已陷入了停滞,众多居民已经离开并前往美国本土生活。

“(债务违约)这样的事件绝对是一个重磅炸弹,首当其冲受其影响的将会是该国债券,”债券分析师理查德·拉尔肯(Richard Larkin)表示,“我绝对不相信像波多黎各债务违约的消息会没人关注。”

消息显示,在波多黎各政府拖欠的多笔债务中,目前最有可能无法得到偿还的是波多黎各政府融资机构公共财政公司(Public Finance Corporation)的5800万美元债务。由于到期日8月1日是周六,所以该笔债务最迟可以在下周一进行偿付。此前,该笔资金主要是被用于平衡波多黎各政府的预算,而波多黎各政府欠公共财政公司的总债务大约有10亿美元。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