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基金募集规模回升

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2015-08-03 03:03:00

  □招商证券宗乐 顾正阳

  上周一上证综指大跌8%,之后市场进入了二次探底阶段。若剔除3只400亿元规模的政府托市基金,上周新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已开始显现回升迹象,市场人气逐渐恢复。

  7月27日至7月31日,共有18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3只股票型基金、8只混合型基金、1只保本基金、4只指数基金和两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共募集规模1,356.6亿元。其中,南方消费活力、易方达瑞惠和招商丰庆A这3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仅发行一天便宣告成立,每只基金的募集规模均为400亿元。与此前(7月13日)刚刚发行的华夏新经济和嘉实新机遇两只基金相似,这3只基金仅通过基金公司的直销渠道发行一天,且发行当日早上9点即结束认购,普通投资者很有可能买不到。

  根据合理推断,这3只基金的募资额(合计约1200亿元规模)应属于证金公司7月8日所宣布的将用于申购五大基金公司旗下公募基金的2000亿元资金之内。至此,我们认为证金公司拨出的2000亿元救市资金已经先后用于认购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和招商这五家基金公司旗下的相关基金,这些“国家队”资金将于近期择机入市。

  剔除上述这3只基金,上周其余基金平均首发募集规模为10.4亿元,与前周的3.6亿元和大前周的3.9亿元(剔除“华夏新经济”和“嘉实新机遇”)相比,首募规模有所回升,市场人气正在逐渐恢复。

  截至周五,上周已经结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计15只,其中包括3只股票型基金、5只混合型基金、1只货币基金、1只指数基金、4只指数分级基金和1只商品型基金,预计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上周结束募集的4只指数分级基金分别为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分级、建信中证申万有色金属分级、信诚中证基建工程分级和银华中证国防安全分级。

  截至上周五,在发基金数量仍处于高位,共有29只基金仍在发行,即投资者下周仍可认购。其中,有不少基金从6月下旬便已开始发行,期间由于市场快速下跌导致人气转冷,发行期不断延长,至今仍未结束募集。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的种类较为多样,包括6只股票型基金、9只混合型基金、4只指数型基金、9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和1只量化多空基金。

  与上周相比,本期在发的股票指数分级基金中新增了银华中证“一带一路”主题分级,减少了建信中证申万有色金属分级和信诚中证基建工程分级。本期正在募集的分级基金包括4只行业分级基金,分别是鹏华国证钢铁行业分级、鹏华中证医药卫生分级、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分级和中融中证白酒分级和4只主题分级基金,分别为交银环境治理分级、鹏华新丝路分级、银华中证“一带一路”主题分级和长信“一带一路”分级。另外还有一只板块指数分级基金——长盛上证50分级。

  新增的银华中证“一带一路”主题分级仍是以“一带一路”为主要投资方向,募集截止到下周五,投资者可根据自身偏好参与认购。

  根据最新公告,下周即将募集的基金共计6只。其中,包括2只股票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1只债券基金、1只指数基金和1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其中,南方国策动力股票型基金是明星基金经理刘霄汉加入南方基金公司之后发行的首只基金。政策改善驱动下的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政策红利,宏观经济阶段性企稳带来的改善预期,会给二级市场带来一定的结构性机会。刘霄汉对与国策相关的多个产业都有较深厚的研究基础和投资经验,并具备独到的选股方法,过往业绩稳健出色,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均能保持相对靠前的业绩排名,建议具备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投资者积极参与认购,分享国家改革红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