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方确认留尼汪岛残骸来自波音777

  原标题: 马方确认留尼汪岛残骸来自波音777 新找到的一块疑似客机舱门残骸被证实是“家用梯子”,并非飞机部件

  马来西亚政府2日宣布,此前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被正式认定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由此成为马航MH370航班失踪后第一块被发现残骸的可能性加大。

  马来西亚已经着手联络印度洋沿岸国家,呼吁各国民航当局帮忙留意和搜集印度洋里漂来的疑似马航残骸。

  多国联手进行鉴定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日发表声明说,先前在留尼汪岛寻获的“襟副翼已经被正式认定为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即马航MH370失踪航班的相同机型。

  按照廖中莱的说法,法国当局、波音公司、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马来西亚工作组共同鉴定后得出了这一结论。接下来,来自马来西亚、美国、中国、法国和波音公司的代表还将于5日在法国图卢兹参与对襟副翼的鉴定工作。

  留尼汪岛居民7月29日在东部海滩找到一块襟副翼残骸,一天后又在同一处海滩找到了一块栗色手提箱碎片。襟副翼残骸和手提箱碎片8月1日被运往法国首都巴黎。

  目前,这块2米多长的襟副翼残骸已被转运至法国图卢兹,将由一家专门实验室进行检测。据了解,这家实验室隶属法国国防部,拥有600名专家,对坠机后的技术调查非常在行。

  手提箱碎片则被送往巴黎附近一家警察局进行检测。这家警察局擅长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

  联络多国搜寻残骸

  马来西亚民航局已经联络留尼汪岛附近多国民航部门,希望这些印度洋沿岸国家帮忙留意被海水冲上岸的疑似客机残骸。

  廖中莱表示,如果能够寻获更多残骸,就能够提供失踪客机的更多线索,专家也能够进行更具实质性的分析。

  过去几天来,留尼汪岛民众一直在海滩上搜寻。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更多金属残骸2日被寻获,已送交当地警方,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些金属物品来自一架飞机。

  一些媒体先前报道称,找到了一块疑似客机舱门的残骸。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随后表示,更多新寻获的疑似残骸“正在被送交各地当局,但目前还没发现具有‘明显’ 特征的物品”,他特别强调,“没有找到舱门”。

  马来西亚官员随后澄清,那块金属物件来自“家用梯子”,并非飞机部件。

  坠机调查将继续深入

  如果襟副翼上的序列号能够被证实来自马航MH370航班客机,那么法国实验室将使用更为复杂的工具以便调查坠机原因,例如分析残骸的受损情况是由于客机空中解体、还是整机坠入海洋所致。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提醒,即使证实襟副翼残骸来自马航客机,也不一定能够立刻查明空难原因。按照特拉斯的说法,要查清坠机原因和地点,仍需寻获“黑匣子”。

  澳大利亚调查人员眼下仍在距留尼汪岛大约4000公里的南印度洋海域搜寻,认为客机主体残骸应该在这片海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