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如果残骸是MH370意味什么

  原标题: 如果残骸是MH370意味什么

如果残骸是MH370意味什么

图片说明:带有中文字样的疑似客机舱门残骸被证实只是家用梯子

  位于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汪岛海滩发现飞机残骸已被正式认定是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多名专家认为,如果确认这是MH370客机残骸,将对揭示MH370失踪之谜有着重要推动作用,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法国媒体报道,所发现的残骸长约2米,带有BB670编号,看起来像是机翼的一部分。多名官员和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如果这一碎片确认属于MH370,那么这将是“这一航班客机坠毁的第一个明确证据”。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局长马丁·多兰认为,如果得到证实,将说明该航班确实在南半球坠毁。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海事专家罗宾·毕曼认为,如果确认残骸来自MH370,专家可以通过分析洋流的方向和速度等,分析客机在哪一范围坠海。不过,毕曼强调,由于距离MH370失踪时间过长,碎片漂流距离比较远,这一分析会“非常困难”。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航空专业教授杰森·米德顿认为,通过分析残骸受损程度,也有助于推断客机是否在空中爆炸,客机在什么样的状况下坠海以及坠海时的剧烈程度。米德顿说,残骸上附着的贝壳类生物也可以用来分析残骸在水中究竟有多长的时间。

  澳副总理特拉斯7月30日发表声明说,如果残骸来自马航MH370客机,则将证明调查人员之前认为飞机在南印度洋终结的分析、模型构建结论一致。他说,所有新证据和新线索都将被用来改进目前的搜索行动。而澳运输安全局局长多兰表示,如果获得确认,“目前的搜索范围不能被排除”,现有的声呐等手段的“海底搜索”方案不会改变,这种“海底搜索”比重启海面搜索更加合理。不过,法属留尼汪岛海滩7月29日所现碎片是否属于MH370还没有确定,之前也传出过太多事后被证明错误的“MH370残骸被找到”的消息,现在所有的猜测和专家的分析,也都只是猜测。需要等待官方的进一步确认。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