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市场变化波及日产汽车 销售量整体减少

中国网 2015-08-03 10:15:00

据日本媒体网站7月30日报道,日本汽车生产商日产汽车公司7月29日公布了其第一财季(即今年第二季度,4~6月)的业绩报告,成绩喜人。报告显示,本财季日产汽车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销售量达129万台,刷新了历史记录,销售额和净利润也同时创历史新高。其中,北美地区的销售尤为强劲,在热销车型的帮助下,销量同比增长约9%,达到48.6万台,销售额约占整体销售额的40%。

而发布会中引人注意的另一热点就是中国市场的情况。本财季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销量约占总销量的四分之一,仅次于北美地区,稳坐最畅销日系汽车的宝座。然而近日中国股市大跌,金融市场动荡,发展速度或减慢,这些会对日产汽车造成什么影响呢?

就中国市场的现状,日产汽车的中国市场总负责人关润表示“从4月份开始中国这边就卖不出去新车,7月份就更难卖”,但同时也解释到“虽然说不好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但可以肯定这是受中国股市大跌的影响。不过中国政府已经表示要监管稳定股市,所以我认为应该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中国汽车市场6月份的新车销量与前期相比整体减少了2.3%,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销量连续三个月减少,每个厂家都叫苦不迭。日产汽车2015年的目标销量为130万台,而上半年的实际销量仅为58.8万台,若要实现销量目标,需下半年卖出70多万台汽车,涨幅则需达至2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