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投保基金调查:投资者信心正在修复 买入意愿有所增强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投保基金)日前发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正处于修复期。7月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9.6,较上月明显回升,自2014年6月起已连续十四个月处于乐观区间。同时,看好大盘未来走势的投资者比例上升,投资者买入意愿也有所增强。

  7月大盘在探底之后展开反弹,但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投保基金的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结束此前三个月的回落趋势,达到59.6,同比上升1.9%,环比上升6.0%,上升势头较为明显。

  投资者信心指数数值介于0-100之间,50为中性值。指数大于50时,表示投资者中持乐观、积极看法的比例大于持悲观、消极看法的比例,投资者信心整体偏向乐观。指数值越高,表示投资者信心越强。

  从子指数看,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持续走强。7月国内经济政策指数(DEPI)为70.2,较上月(63.9)上升6.3,在八个子指数中表现最佳,继续保持今年以来的高位运行,说明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不断增强。其中,有46.4%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30.6%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10.9%的投资者预计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回答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占比为12.1%。

  同时,在市场经历了前期大幅调整后,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认可度有所提升。7月股票估值指数(SVI)为48.9,较上月(40.2)上升8.7。其中,17.0%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49.6%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18.8%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高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14.6%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投资者对大盘未来走势的信心也在上升。7月大盘乐观指数(LCOI)达到62.1,较上月(54.6)上升7.5;大盘反弹指数为57.5(上月为59.8);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2.0(上月为58.4)。其中,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未来一个月会上涨的达到31.0%(上月为22.8%),48.5%的投资者看平;预计未来三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占36.9%(上月为33.2%),39.4%的投资者看平;29.3%的投资者看好未来六个月的中国股市,认为将盘整的占48.1%,认为可能下跌的占比为10.8%,另有11.8%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可以看出,投资者对大盘短、中期走势的信心均有所回升。

  值得指出的是,或许受上述因素影响,7月买入指数(BII)达到52.7(上月为49.1),重新回到乐观区间。其中,未来三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18.4%(上月为15.3%),考虑减少的占13.9%(上月为16.7%),50.3%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7.4%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本次证券投资者信心调查从2015年7月20日起依托投保基金公司投资者调查固定样本库进行,其中包括1295名个人投资者和186名一般机构投资者,共发放问卷1481份。截至7月27日,收回有效问卷1405份,有效问卷回收率达到94.9%。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