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上最大CBD中央公园有望年底落成

文汇报 2015-08-05 07:36:37

东方网8月5日消息:沪上规模最大的CBD中央公园年底有望在徐汇区落成。该公园绿地临近上海南站地区,位于柳州路、沪闵路、宾南路、南宁路的围合区域内,属于徐汇万科中心地块的一部分,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以“嵌入式”、“融合式”与周边商务楼宇共生。公园在政府“标配”的基础上,企业追加投入,实现了升级。这一政企合作模式在沪上大型绿地建设中尚属领先。徐汇区规土局副局长朱婷介绍,该绿地目前实行“代建代管”模式,绿地从设计到施工都由该地块建设者万科在负责,但绿地的性质还属于公共绿地。该公园的建成,填补了徐汇中部区域的大型绿化空白,预计受惠人群达20万左右。

由于万科中心地块处于地铁1号线上盖周边,绿地属于“标配”,但由政府建设的话,投入和规格都有上限。而此次万科积极介入,追加投入,提升绿地品质,实现了多方共赢。

与其他大型绿地公园不同,该绿地与周边商务楼宇群全都处于完整的街坊里,未被市政道路阻隔。在商务楼工作的白领或市民可采用空中天桥、或地下轨交通道的通行方式到达该中央公园。

据设计人员透露,在具体设计过程中,徐汇区参照了国际上类似的公共绿地地标,例如伦敦南岸、芝加哥千禧公园等,在强调公共绿化开放性空间的同时,重塑城市功能空间,营造艺术人文氛围。

该中央公园周围的交通十分便利,地下与三条地铁线路连通。除1号线和3号线外,预计建成的15号线换乘点也设在万科商务中心地下。

由于该中央公园与周边南站地区社区紧密相连,在管理方面,徐汇区表示还将实现“政府主导”。目前,该公园附近,已建成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及部分政府机构,以方便该区域的管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