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收复3700点关口 三条主线布局反弹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需要时间来换取未来上行空间,连续地量也反映了当前或仍处于筑底阶段

  ■主持人 张晓峰 孙 华

  三因素激发强烈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前期持续的地量盘整后,A股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强劲反弹。其中,上证综指上涨3.69%,最终报收3756.54点,重新收复3700点关口,创业板指更是大涨6.12%,将前一日重挫5%的跌幅收回。请问,是什么原因激发了市场如此强烈的反弹意愿,投资者应该如何对待?

  天信投顾:从上周国家队的护盘表现来看,护盘的力度和频率有所减弱,似乎是要将涨跌的权力更多地交给市场。但是,昨日沪深交易所融券规则T+0改为T+1,该交易细则的改变事实上进一步限制了做空者的空间。其次,继前期14个异常交易账户被限制后,昨日四大超级散户账户也被限制交易,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市场非理性波动;最后,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称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这对市场看多的心理无疑是一个催化剂,也表明管理层维稳做多的意愿是坚定和强烈的。

  广州万隆:从盘面来看,反弹背后凸显三方面的异常特征:一是股指大幅反弹后量能并未同步放大配合,价量背离的特征存在,表明场外资金犹豫、反弹可能后劲不足;二是沪深市场近600股涨停,但也有一批股封死跌停,市场分歧依旧较大;三是昨日午后各大指数攻势减缓,大盘在上周长阴线附近遇阻明显,表明有资金逢反弹离场。这是上涨背后存在的不足,预示反弹之路仍有动荡。

  仍处于筑底阶段

  《证券日报》记者:沪指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假阳十字星并且反反复复的在3600点争夺后,昨日沪深股市终于大涨。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看,A股市场将何去何从?

  同花顺:均线上看,昨日沪指站上5日均线,指数更是站上3700点。不过也不应该过于乐观,指数上方依旧有大量均线压制,而3600点下已无强烈支撑,若市场突破此位,指数或直接触及3373点的近期低点。因此本周市场的关键是能否真正站稳3600点。总体来看,昨日早盘多空双方在3600点附近进行了殊死的对决,结果显然是多方胜出,不过从量能来看,量能并未放大,空方并未偃旗息鼓,或在3600点上方的关键技术点位卷土重来。所以投资者也不应特别乐观,市场依旧处于弱势行情中,场外观望气氛仍旧浓厚,场内投资者不应采取过于激进的策略。

  天信投顾:在技术面上,因为股指偏离短期均线较远,本身也有反弹的动能。那么沪指能否就此大幅反弹,还有待后期走势的验证。目前市场量能持续不足是隐患之一,后期继续上涨,需要人气的带动和量能的配合。短期比较乐观的预期,应该是沪指可以看到3850点附近,也就是20日均线附近,此点位压力很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也就是说窄幅箱体整理走势是大概率,而不能指望股指就此一步到位,实现V形大反转。市场需要时间来换取未来上行的空间,连续地量也反映了市场当前更大的可能性是处于筑底阶段,而不是急速反转。

  九鼎德盛:从技术因素来看,量能是最重要的指标观察因素;从利好刺激因素来看,宣布暂停融券业务的券商是否还将扩大,目前来看中信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国信证券、齐鲁证券等在其官网上宣布将暂停全部融券标的股的融券卖出交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但反弹需要量能的进一步配合,才可维持相应时间与空间;否则,市场短期反弹后,仍将在中期如周、月、季趋势线指标MACD等死叉影响下,再行进入调整格局。

  三条主线布局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盘面上看,各板块集体飘红,题材股爆发,沪深两市逾600只个股涨停,下跌股票不足百家。请问,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板块配置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主线一:建议关注下半年景气度大概率回升的板块,包括农业(畜禽养殖、白糖)、通信(互联网基础设施)、电子(军工及智能制造)。主线二:东北振兴方向确定,建议关注高端装备制造。主线三:“一带一路”持续推进,铁路基建板块很可能成为“领头羊”。

  方正证券:市场基础背景层面,宏观和中观层面显示经济增长依然疲弱,股灾后市场驱动力逐渐从估值转向业绩,但是由于经济疲弱,估值向业绩转换并非一蹴而就,需要时间去消化,市场整体上处于震荡阶段,选择业绩确定性的品种,八月份选择稳健型行业包括农业、旅游、医药生物、食品饮料。

  国泰君安:投资机会仍然集中在调整中出现明显改善的品种上。行业配置推荐:1)行业趋势好,子行业景气度高,业绩增长明确的传媒和养殖;2)性价比高,叠加改革预期确定性大,低配明显的电力(国企改革和电力改革利好)。主题方面,推荐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上海迪斯尼及PPP等方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