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兰乳制品价格再受全球贸易拍卖大跌影响

人民网 2015-08-05 12:13:24

人民网北京8月5日讯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 5日上午,全球乳制品拍卖数据显示,乳价指数再次下跌9.3%,已经达到10连降。

本次拍卖中,大多数乳品种类出现价格下滑。脱脂奶粉下跌了14.4%,每吨1,419美元;脱水乳脂肪下跌11.7%,每吨2,253美元。

黄油价格下跌6.1%,每吨2,293美元;黄油奶粉下滑5.1%,每吨1,700美元;皱胃酪蛋白下跌2.7%,每吨5,289美元。乳糖价格维持在535美元/吨;切达干酪价格微涨0.2%,每吨2,663美元。

从7月中旬开始每吨2,082美元的平均竞拍价格,下跌已至目前的每吨1,815美元。在乳制品中占主导地位的全脂奶粉价格下跌了10.3%,至每吨1,590美元。自3月以来,作为新西兰奶农的关键商品——全脂奶粉, 下跌价格已超过原来的50%。

据悉,本周五,恒天然将重估2015——2016年度的乳品收购价格。目前乳品收购价格为每公斤固体奶/5.25纽币。

据银行经济师预估,乳品收购价格会降至每公斤固体奶/4纽币左右,这远低于奶农的保本价格5.7纽币。

芝加哥大宗商品经纪公司Rice Dairy负责人Brian Rice表示,按目前拍卖价格来看,恒天然的乳制品收购价格可能达不到每公斤固体奶/3纽币。

Westpac高级经济师Michael Gordon表示,这次拍卖结果简直太差了,但是和预期相吻合。因此我们可以确定本季度的乳品收购价格会进一步下滑至每公斤固体奶/3.7纽币。

ANZ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Sam Tuck表示,虽然乳价再次下滑,但是纽币汇率反应还是比较温和。拍卖结果导致纽币汇率从66美分下滑至65.8美分,仅下跌了0.2美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