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日报:沪指震荡冲高 成交延续低迷

金牛理财网董金龙 2015-08-05 08:29:00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大盘站稳3700 成交延续低迷。在连续调整数日后,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迎来超跌反弹,沪综指上涨逾百点,重新翻上3700点。深成指涨幅超过500点。与之相比,弹性较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更是发起强力冲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并未显著放大,显示当前存量格局并未打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756.55点,上涨133.64点,涨幅为3.69%;深证成指报收12711.56点,上涨549.98点,跌幅为4.52%。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上涨4.56%,报收于8609.32点;创业板指数上涨6.12%,报收于2546.16点。 行业方面,至收盘,申万国防军工、通信和计算机指数实现上涨;与之相比,申万银行、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指数涨幅相对较小。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3.60%,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3.54%。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3.76%。具体看来,军工指数涨幅居前。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和南方大数据100指数上涨8.38%和7.04%居前。主动股混型基金小盘股业绩居前,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和交银先锋股票上涨8.78%和8.61%居前。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下行,信用债债债券强势。昨日资金利率整体平稳,2W、1M期限分别下行3BP和7BP至2.70%和2.90%,其余各期限波动2BP以内。国债收益率整体小幅波动,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整体下行明显。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国开债收益率曲线关键期限活跃,各期限下行明显。中短期票据收益率曲线短端下行,中长端小幅波动。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55%,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55%;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59%:主动纯债基金指数上涨0.19%,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上涨0.76%;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上涨3.07%。具体看来,民生加银转债优选债券、大成可转债分别上涨6.04%、5.43%居前。

  【2015.8.4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沪指震荡冲高 成交延续低迷

2015.8.4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沪指震荡冲高 成交延续低迷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沪指震荡冲高 成交延续低迷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沪指震荡冲高 成交延续低迷

【基金要闻】

  1. 牛市急刹车 第三方理财进入裂变时代

  2015年,在市场骤变,政策频出的背景下,第三方理财行业遭遇大浪淘沙。在刚刚经历了A股市场三周半下跌超三成的巨震之后,第三方理财产品不再一味强调高收益,而是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寻求相对稳健的收益。未来随着A股市场进入宽幅震荡格局,量化对冲基金成为第三方理财市场的“新宠”。

  2. 两家公募基金首现中科招商定增认购名单

  8月4日晚间,PE龙头中科招商公布了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该公司此次实际发行股票1.9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5.1亿元。记者注意到,在认购名单中,出现了国开泰富、国寿安保等公募基金公司的身影,两公司旗下均有新三板专户产品认购了中科招商股票。而疑似由王亚伟管理的大业信托再次出现在认购名单中。

  3.算法交易被动跟踪可致频繁报撤单 完善“熔断机制”势在必行

  业内人士称,算法交易是程序化交易的一种,通过输入涉及算法的交易指令,以执行预先设定好的交易策略,而目前算法交易常用来将大额交易分割为许多小额交易以应付市场风险和减少冲击成本。但鉴于算法交易需要在一定时间内达成特定的成交目标,为无限趋近目标,频繁报撤单是较为常见的交易行为,在极端行情下会引起市场的异常波动。

  4.锻造多元化投资能力 广发基金领跑量化+大数据投资

  行业高速发展为基金公司的崛起提供了有力支撑,广发基金等一批成立较早的基金管理公司规模大幅攀升。截至6月30日,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达到2262亿元,连续10年资产管理规模位列行业前十,专户和基金子公司的资产规模分别为837亿元和399亿元,广发基金资管总规模达到3498亿元。

  5.社保基金出击:新进27股增持19

  随着中报披露的增多,机构动向逐渐曝光,尤其是有国家队之称的社保基金,其持股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已公布中报公司中,社保基金共现身87只个股,其中,新进27股,增持19股。

  【基金视点】

  1. 华夏基金孙彬:股市震荡企稳需完成风险收益再平衡

  近期,股市在大幅调整并反弹后呈现出剧烈震荡的行情,市场交易量也陷入低迷。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孙彬认为,市场由震荡转为慢牛,还需要社会资金基于风险收益比,在各类资产与权益资产之间完成再平衡后才能逐步实现,在此期间,大类消费、医疗健康、环保新能源、智能制造及国企改革主题等领域仍然具备投资价值。

  2. 盈创世纪韩冬:市场稳定需要工具平衡和成熟

  程序化交易近期因其在特定市场行情中的助涨助跌作用而备受关注。北京盈创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韩冬认为,市场稳定源自工具的平衡和成熟,当融资融券的双向机制更加完善后,程序化能够发挥抑制和熨平市场波动的作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