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关于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有关中资企业:

  8月4日,吉尔吉斯共和国紧急状态部发布警示,宣布国内可能发生毁灭性地震。危险系数最高的地区包括南部巴特肯州、奥什州与中国和塔吉克斯坦接壤的地区,可能发生7至9级地震。

  次危险区域为位于北天山地区的伊塞克湖州和位于南费尔干纳断裂带的奥什州、巴特肯州。

  警示公告称,2015年8月,吉全境天气变化导致外部自然环境活跃,气温升降剧烈,强风不断,长时暴雨,可能导致山区爆发泥石流、洪水、山体滑坡、洪水等自然灾害。

  鉴于上述情况,请各在吉中资企业高度重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一、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做到责任清晰,明确到人,指定两名以上的联络人。有关制度和机制要周知全体中外管理技术人员和一线人员。在人力、物理资源方面进行必要的防震减灾投入。

  二、开展演练储备物资

  视情开展培训,组织应急演练。建立和培养抗震救灾骨干力量。熟悉抗震减灾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练自救互救措施。储备必要数量的饮用水、食品、救生、救援器材等物资。

  三、畅通疏散救助渠道

  熟悉报警、报灾电话,熟悉人员转移方案,落实备用交通工具,了解最近的医院、消防队、车站、机场、警务机构等位置和通行路线。

  四、及时通报灾害信息

  遭遇地震等自然灾害时,争取第一时间了解汇总准确情况,并及时向我处、使馆领事部报告。报告要点包括:单位名称,在吉项目名称,报告人员和联系方式,时间发生时间、地点(州、区、市),现场初步情况(人员财产损失),已经采取的措施等。

  以上情况,请周知并相互转告。

  驻吉尔吉斯共和国使馆经商参处

  二〇一五年八月六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