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区7月综合PMI小幅下滑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欧元区经济增速小幅下滑。7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由54.2下滑至53.9,欧元区服务业PMI指数由54.4小幅下滑至54.0,均高于50的分水岭,显示出经济活动正在持续扩张。

调查数据未显示出欧元区经济将重新陷入衰退的迹象。马基特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说,对于7月出现的希腊债务危机,欧元区经济再次显示出从危机中恢复的弹性,尽管希腊的商业环境因银行关闭而出现史无前例的恶化,但是欧元区整体经济增速与6月达到的四年来的峰值相比,几乎没有放缓多少。

马基特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为52.4,接近上月创下的14个月峰值;德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8,法国为49.6?因需求乏力,法国制造业活动重回收缩,是7月欧元区国家中除希腊外唯一经济状况恶化的国家。希腊受新订单急剧下降和由银行关门3周所引发的严重供应问题拖累,7月制造业PMI跌至30.2,创下该报告发布16年以来的新低。

威廉姆森说,“希腊危机的影响特别是银行关门,对希腊经济打击沉重,这在意料之中。数据显示,希腊的制造业活动急剧下滑,幅度之大创下历史纪录。很明显,希腊的衰退在二季度又大幅加剧。”

威廉姆森表示,以最近的调查数据为基础,欧元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0.4%。如果希腊的债务形势可以持续处于控制之中,欧元区有望很快实现更快的增速。

在欧元区最大的几个经济体中,西班牙目前的表现最佳。马基特的PMI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开始西班牙正在实现大约1%的经济增速;第一和第三大经济体德国和意大利的经济也在持续增长,增速约为0.3%至0.4%;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经济表现仍然落后,但也在持续扩张,增速预计约为0.2%。

但是,欧元区经济复苏仍然显示出其脆弱性。欧盟统计局5日的数据显示,6月欧元区零售业出现环比0.6%的萎缩,同比增长1.2%,表现均不及市场预期。欧元区第二季度的零售业增速为0.3%,与第一季度1%的增速相比大幅下滑。这显示出由于油价持续维持低点所带来的购买力增强效应正在逐渐衰退。

目前欧元区通胀率保持在正区间。最新数据显示,7月欧元区通胀率仍为0.2%,升幅与6月相同。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欧洲央行3月起实施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取得一定效果,但欧元区 恐成常态,要想实现2%的通胀目标尚需时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