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份进出口数据双降 对美国东盟出口保持增长

专家表示,下半年稳增长政策发力将带动进口持续企稳回升

日前,海关总署公布了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3%。贸易顺差1.87万亿元,扩大1倍。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7月份进出口增速均出现放缓态势。基期效应、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进程放缓以及人民币有效汇率升值导致出口增速回落。内需小幅走弱,稳增长政策并未带动内需明显回升。

同期,我国加工贸易进出口4.21万亿元,下降9.3%,占外贸总值的30.9%,比去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68万亿元,下降8.6%,占出口总值的34.6%;进口1.53万亿元,下降10.3%,占进口总值的25.9%;加工贸易项下顺差1.15万亿元,收窄6.3%。

徐高告诉记者,7月份贸易顺差收窄至430.3亿美元,同比减少43.2亿美元。下半年稳增长政策发力将带动进口持续企稳回升,而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力度有限与人民币有效汇率升值抑制出口增长。贸易顺差可能维持稳中有降态势。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我国对美国、东盟出口保持增长,对欧盟、日本出口下降。前7个月,欧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总值1.98万亿元,下降7.6%,占外贸总值的14.5%。而东盟已成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与东盟贸易总值为1.62万亿元,增长1.3%,占外贸总值的11.9%。

徐高称,虽然近期稳增长政策推动基建投资以及房地产销售出现回暖,但内需改善幅度较为有限,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经济疲弱要求宽松政策继续加码,积极的财政政策需要及时发力。

“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下,更应着力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有效降低融资成本。PSL、专项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务置换扩容以及房地产贷款条件放宽等都将成为增加社会融资总量的有效方式。”徐高表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