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新能源车摇号中签率降至四成

北京商报钱瑜 孙昊天 2015-08-10 09:40:50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昨日公布了新一期新能源汽车购车摇号人数,本期申请人数达到9448人,相比上期增长了32%,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本期中签率从前一期的超80%降至40%。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8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9448个,由于上期个人新能源车指标要通过摇号获得,没有未配置的指标,预计本期可供配置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仅为“标配”,即3333个。

有业内人士预测,本期新能源车指标中签比约为2.4∶1,中签率将在40%左右,比上期中签率减少一半,这也是自6月26日新能源车摇号告别100%中签率后的再次下降,且下降幅度达40%。

据了解,北京市6月1日正式实行对新能源车不限行的政策以后,极大地刺激了新能源车消费市场。汽车专家张志勇表示,新能源车购车摇号人数暴增,说明消费者对于整个新能源车市场认知度越来越高,对新能源车的品质安全也更信任,而且受到政府各方面利好政策的鼓励,新能源车市场的火爆是必然的。

“以北京为例,北京阅兵期间新能源车拥有不受单双号限行的‘特权’,平时也有不限行的‘特权’。另外,电动车将免停车费、高速费等消息也使得更多消费者有了购买新能源车的诉求。”张志勇说。按照北京新能源汽车配置指标计划,2016年和2017年新能源车指标额度将提升为6万个,今年的新能源车指标为3万个。

“由于国家对新能源车利好的一系列政策从发布到实施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期间,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还有可能遇到自用充电桩安装难、公共充电桩安装慢等问题,消费者应根据自身情况来制定新能源车购买计划。”张志勇坦言。(钱瑜孙昊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