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发明“人肉路由器” 古巴人民智破上网难

一财网 2015-08-11 08:04:00

  原标题: 发明“人肉路由器”,古巴人民智破上网难

  互联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传播信息改造世界的同时,仍有少部分地区深受网络资源和通信基础设施匮乏之苦,与美国隔海相望的古巴便是其一。一些古巴年轻人只能通过“人肉路由器”上网缓解对外界信息的好奇和渴望。

发明“人肉路由器” 古巴人民智破上网难

图片说明:切·格瓦拉,革命应该让人民高兴,不是吗?

  网速仍在拨号时代

  在古巴上网并不容易,95%的家庭没有网络连接,一般来说,网络接入权限都集中在政府、外企和酒店。一些到过古巴旅行的游客曾在首都哈瓦那的网吧体验过每小时4美元上网费用,几乎相当于古巴人平均周收入。

  虽然古巴和委内瑞拉之间的海底光缆已经在2013年投入使用,但该国大部分网络速度与早期拨号上网相差无几。此外,即便能够上网,在古巴接入的互联网也并不完全开放,多数网民只能访问经过政府批准的几个网站。

  由于缺乏互联网资源,普通古巴人的生活中见不到种种依赖网络的“症状”,但是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的年轻一代却不甘闭塞,极其渴望突破限制得到更多的域外信息。哪里有需求,市场就会出现在哪里,所以,一种在外界看来低效的奇葩上网手段——“人肉路由器”——诞生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