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分百中国造 “阿里巴巴”叩开世界大门

  原标题: 百分百中国造 “阿里巴巴”叩开世界大门

  东方网8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日共同宣布,双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

  16年前,18个年轻人集资50万元办起了阿里巴巴互联网公司;16年后,这家公司与谷歌等全球性互联网企业不分轩轾。谈起阿里巴巴的成功秘诀,公司的创始人马云这样回答:“这不是奇迹,是互联网和中国的发展造就了阿里巴巴!”

  这个考了3回大学、找工作时被拒绝过多次的杭州人,却矢志“打造一家让世界瞩目、让中国人骄傲的公司”,并为此不懈努力,由此,给世界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淘宝网”、“支付宝”、“余额宝”、“阿里云”……去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现今的阿里巴巴的中国零售平台,每天有1.2亿人购物,为社会直接、间接提供1200万个就业机会。不仅如此,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服务了超过5亿实名用户,成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阿里巴巴创于中国,为世界而生”;“全球买、全球卖”;“让信用等于财富”……马云勾勒的这些图景,把西方的中小企业和东方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连接了起来;阿里巴巴的“海外淘宝”速卖通短短几年已经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美国西雅图还长在树上的樱桃,就被8万个中国家庭下单抢购;加拿大不景气的海洋龙虾产业,一下迎来每年9万多只的惊人销量。

  “阿里巴巴不是来打败对手,而是共同发展。希望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新型的经济全球化。”马云说,“我是百分之百的纯‘中国制造’。如果没有改革开放30多年的积累,没有中国对互联网发展的重视和促进,没有浙江多年来特别是‘八八战略’以来给民营经济的‘松绑’和鼓励,阿里巴巴不可能走到今天。”追根溯源,马云对自己和公司的成功,给出了这样的解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