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公交等纯电动客车将获财政补贴

  北京市科委等部门8月10日发布消息,公交、班车等纯电动客车也将享受购车补贴,最高补贴额度达50万元。纯电动公交每年运营还可享受8万元补贴。数据显示,新能源小客车也越来越受到欢迎,最近三个月,新能源小客车的上牌量均突破千辆。

  据北京日报8月11日消息,北京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分别对《关于购买纯电动客车有关财政政策的通知》和纯电动客车企业及产品备案等政策进行解读。凡是满足交通行业相关规定的运营企业均可购置、运营纯电动客车。新政策鼓励公交、公路客运、旅游等领域的企业积极开展纯电动客车示范推广工作。

  新政策坚持面向全国开放纯电动客车市场。采用备案制管理,只要纳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完成企业和产品备案,即可在京销售。

  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进一步理顺补助对象和环节,还原燃油公交车的真实使用成本,调动企业购买和使用新能源公交车的积极性。A股中上市公司金龙汽车、宇通客车等,后市值得关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