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 上周小幅上涨

  原标题: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 上周小幅上涨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8月3日至9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继续走低。

  上周,禽蛋价格继续回升,其中鸡蛋、白条鸡价格分别上涨3.3%和0.6%。18种蔬菜平均价格上涨1.9%,其中黄瓜、豆角、生菜价格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3.2%、10.2%和6.8%。肉类价格有涨有跌,其中猪肉、牛肉价格分别上涨2.7%和0.3%,羊肉价格下降0.6%。大米、面粉价格均与前一周持平。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白明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猪肉价格上涨较快,进入“猪周期”,鸡蛋价格也开始上涨。一般来说,猪肉价格上涨将会带动鸡蛋、鱼等替代农产品的价格上涨,还会进一步传导到上游,猪饲料价格也会上涨,是一个逐级扩散、逐渐扩散的过程。预计“猪周期”会带动这样一轮的完整上涨周期。而另一方面,工业品价格还在走低,制造业不活跃拖累了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因此未来CPI和PPI走势相背离的趋势还会继续,而且差距可能进一步拉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