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私募基金产品最多亏损6成 徐翔瞄准中国七星控股

北京青年报刘慎良 2015-08-12 08:35:01

私募基金产品最多亏损6成 徐翔瞄准中国七星控股

  今年股市几乎颠覆了A股的历史,“五穷六绝七翻身”的铁律也被打破:7月份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4.34%,创下近六年最大月跌幅;近一半阳光私募基金同月亏损10%,逾六成产品收益为负,但私募大佬的选择仍然成为市场风向标。

  私募基金产品最多亏损6成

  2620只阳光私募基金,7月份平均收益为-3.33%;924只产品收益为正,不足四成;接近一半基金7月亏损幅度在10%以内。

  就股票型产品而言,在已披露近期净值的2223只股票策略产品中,645只在7月取得正收益,占比仅三成。而今年4月刚成立的“金舆2号—金舆绝对回报”垫底所有股票型产品,亏损60.92%。

  在震荡的7月,股票量化产品收益曲线相对平滑,逾九成产品的净值波动幅度居于正负10%之间,抗跌属性明显。在43只股票量化产品中,20个产品斩获正收益。排在第一名的是“赋成对冲9号”,7月收益率为26.67%;排名第二的是中融信托—联创量化对冲02号,7月收益率为8.94%;垫底的则是若愚投资的“若愚量化动态对冲1期”,该产品7月亏损23.10%,首末位收益相差近50%。

  倚天投资叶飞执掌的两只期货产品“倚天徽商中国梦沙漠草3号”和“倚天中国梦3号”分别以164.68%和148.43%的收益率排在前两位。

  中信证券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下半年政策依然需要发力,建议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关注多策略套利型产品和市场中性策略产品。

  私募大佬战绩分化

  作为领军人物,徐翔带领泽熙再创私募界不败神话、裘国根带领重阳打了场“翻身仗”、混沌投资和总裁葛卫东却被爆仓传闻推到舆论中心。

  私募“一哥”徐翔逆势而上。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在股市巨震期间,泽熙投资旗下股票策略产品平均取得了25.52%高收益。“泽熙1号”、“泽熙3期”、“泽熙2期”和“泽熙5期”分别获得44.39%、32.14%、31.64%和23.55%高收益,均为抗跌前三十强。

  裘国根带领下的重阳投资在大震荡中收获累累,超过半数的重阳旗下产品在7月份取得正收益。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重阳投资旗下产品在调整中平均收益为15.95%,其中,“重阳目标回报1期”收益率高达32.97%,携手“重阳对冲1号”等6只产品在抗跌前三十强中揽下7席。

  另一位大佬葛卫东带领的混沌投资遭遇重创,混沌投资和总裁葛卫东本人甚至被传“爆仓”。混沌投资官网信息显示,混沌旗下股票型产品6月普遍出现了10%以上的亏损。由于7月份的过山车行情,遭重创的“混沌价值一号”产品7月31日净值为2.0966元,单月巨亏49.87%,排在私募产品单月业绩排行榜的倒数第七位。此外,“混沌价值增长”7月也出现了6.09%的亏损。

  王亚伟旗下产品成苏试试验大股东

  当年公募一哥王亚伟的行踪依然被市场所追逐,目前其已现身苏试试验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苏试试验的2015中报显示,“华润深国投-千合紫荆1号”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104.441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66%。同时,“对外经贸信托-昀沣”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74%。

  苏试试验今年1月上市,截至上周五涨幅达到453.14%,本周又连续跑出两个涨停。中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67.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95%。苏试试验主营业务为振动试验设备研制及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及高技术制造服务业,在7月份有不少机构调研该公司。

  三聚环保一直是王亚伟的“珍藏品”,自旗下产品成立伊始一直持有。环保题材股在2013年的资本市场中受到热捧,三聚环保从2012年12月的最低点6.9元直涨到2013年10月的最高点23.59元,涨幅达240%。资料显示,王亚伟在2013年一季度大举进仓三聚环保1930万股,持股数占流通股本达9.48%,随后三聚环保震荡上行,并创下新高。正当外界认为其抽身离场之时,2013年年报显示“昀沣”仓位不降反增,加仓近200万股,占流通股的5.47%。前后推算一下,王亚伟获利应在2亿至3亿元。截至3月31日,王亚伟持有2538万股,在4月份10股转3股后增加为3299万股,与7月15日持股数量2750万股相比,减持了549万股。

  截至昨天收盘,三聚环保下跌3.45%,报收于43.66元,但是其股价与6月份比较仍然创出了新高。

  徐翔瞄准中国七星控股

  昨天有消息称,私募大佬徐翔又去选港股了,身边跟着大佬级朋友董文标和史玉柱。据说一行人准备入股中国七星控股。市场传闻称,这家H股上市公司拟收购两家券商,变身金融股。

  董文标任董事长的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此次入主中国七星的最大金主,持有股数占中国七星扩大股本后的71.07%。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徐翔共计持有中国七星扩大股本后9.7%的股份。作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还曾经是名满江湖的宁波涨停板敢死队队长。

  史玉柱通过全资持有的Union Sky参与中国七星的增资。史玉柱的投资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保健品、金融和互联网,今年5月他斥资42亿港元买入海通证券H股并位列第五大股东,继大笔投资民生银行之后,无论是海通证券还是中国七星,都延续了史玉柱在金融方面的投资逻辑。

  看准中国七星控股的,还有美国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德劭基金D·E·Shaw Composite。

  据了解,中国七星控股公司前身系香港蓝顿国际股份公司,2003年底七星购物通过买壳蓝顿国际上市,2004年通过股权置换,美术老师出身的倪新光成为七星购物的最大股东之一,2006年1月出任七星的董事长。七星购物主要从事电视购物,在经营电视购物期间,其行业地位在内地稳居第二位,仅次于在美国上市的橡果国际。

  中国七星控股于6月15日停牌,此前股价报收于1.88港元,创出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刘慎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