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肯尼亚媒体分析肯公共债务膨胀问题

  近日,肯尼亚《商业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肯尼亚债务问题已影响肯经济可持续发展,肯应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文章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已向肯尼亚发出警告,称肯应收紧举债规模,警惕债务风险。据了解,2013年末,肯债务规模已达肯国内生产总值的57%。

  文章认为,从表面看,肯债务问题在于占GDP比值过高,但从本质上看,其实是肯经济发展结构问题,一是政府预算分配不合理,经常性支出占比过高,2013/2014财年,肯政府经常性支出占78%,2014/15财年,经常性支出占63%。大规模的经常性支出挤占了发展性支出的空间,使得肯政府真正用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较少。二是肯预算执行率低,据经济事务研究所(IEA)分析称,肯2014年第四季度预算执行率仅为52%,大量资金被闲置。三是肯仍为进口导向性经济体,巨额贸易逆差导致外汇储备不足。

  鉴此,文章建议肯政府应开源节流,积极应对债务问题:一是大规模减少经常性支出,二是增强预算执行率,三是努力从进口导向型经济体转变为出口导向型经济体,以增加外汇储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