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反弹 后市难言反转

中证网 2015-08-14 07:50:31

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反弹 后市难言反转

  近期,受避险需求和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国际金价一改前期颓势,出现连阳行情。相关黄金个股出现普涨。分析人士指出,此轮国际金价连续上涨主要受避险需求支撑,但目前黄金市场的基本面还不足以推动金价逆转上涨,近期的波动更多仍然是空头回补的影响。

  短线获得支撑

  本周,国际金价连续上涨。8月13日,国际金价隔夜冲破每盎司1120美元关口,最高探至1125美元,出现5日连阳。SPDR黄金ETF持仓量较上一日增加4.18吨至671.87吨,时隔一个月首次增持。

  东吴期货认为,人民币再度贬值,引发全球市场对于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放缓的忧虑。人民币持续波动引发避险情绪滋生,令投资者对避险资产更加青睐,是黄金持续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人民币的波动或对美联储的加息进程形成影响,加之隔夜美联储高层杜德利发表的偏向鸽派的言论都是黄金能够持续反弹的原因。美国债收益率整体回落,全球通胀低迷势必会影响到美联储升息的步伐。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人民币近期的波动情况使黄金市场受到强劲提振,如果引发其它一些国家的货币波动,那么黄金市场可能会得到更多利好。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近期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计7月零售销售月率将上涨0.4%,核心零售销售将上升0.4%。考虑到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未能持续提振美元,因此零售销售数据对美元的利好可能也会较为短暂,金价走势上料会受到零售销售数据影响,不过应该不会逆转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弹势头。另一方面,人民币波动变相推升美元,加上全球股市出现不明朗因素,大幅降低了美联储加息的机会,金价因此受惠。

  受国际金价反弹和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8月13日港股黄金相关股继前一日造好后,普遍上行,招金矿业升7.5%;灵宝黄金升3.1%;紫金矿业升2.1%。香港一些券商分析师认为,由于内地黄金进出口管理较为严格,内地产黄金主要用于内销。人民币波动预期有可能引发避险需求,因而有望支撑国内黄金实物消费,相关个股因此出现一轮行情。

  基本面未根本好转

  不过机构认为,金价当前的上扬更多的是技术因素推动,并没有实质利好。从全球经济方面来看,目前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在走低,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并且中国和印度的需求也比较低迷。

  在人民币汇率方面,随着中国人民银行表态不会刻意让人民币下跌,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在,外汇市场开始持稳,美元指数逐渐回升。此前因为市场对于部分主要货币汇率大幅波动的担忧或暂告一个段落,贵金属市场多头动能有所减弱。

  而美元走强和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仍然是今年以来黄金市场面临的最大压力。分析师指出,若美元继续走强,而美联储很可能会在9月升息,这将阻止金价的连续反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