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5家公司中报三季报双增长 三类白马股迎“升”机

  编者按:近日A股呈现震荡盘整态势,市场热点也随之开始分化,业绩成长好的品种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56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5年中报业绩,与此同时,有222家公司公布了今年三季报预告。其中有125家公司有望实现中报三季报业绩双增长。从行业角度看,电气设备(10.32%)、传媒(8.86%)和汽车(8.47%)等三类双增长概念股的行业占比居前。本文特对以上三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电气设备 三角度布局相关概念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申万一级电气设备行业中共有22家公司已披露中报和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有望实现双增长的公司共16家,占行业成份股比例的10.32%。

  具体来看,从中报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来看,在上述业绩有望实现双增长的公司中,深圳惠程(5135.22%)、恒顺众昇(1234.57%)、海得控制(161.06%)、齐星铁塔(107.50%)等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100%,而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家公司同时在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中,预计报告期内业绩将实现同比翻番。

  此外,智光电气(74.55%)、摩恩电气(48.02%)、晶盛机电(40.80%)、科士达(30.81%)等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增长也超过三成。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16只个股中,昨日可交易的13只个股股价均实现上涨,其中,科士达、圣阳股份、良信电器等个股涨停,齐星铁塔、摩恩电气、恒顺众昇、深圳惠程、金杯电工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

  投资策略上,华创证券建议从以下三角度寻找投资机会:1.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0%,行业爆发式增长态势延续。推荐标的:东源电器、沧州明珠、杉杉股份、赢合科技、万马股份;2.新能源领域。建议持续关注低估值高增长的龙头品种、切入售电侧业务的公司和跨领域的成长性核电标的等公司,推荐标的:林洋电子、阳光电源、彩虹精化、应流股份等。3.继续看好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智能物流为企业带来智能化、数字化、柔性化改变相应投资机会,ERP、设备联网是未来趋势。推荐标的:黄河旋风、汇川技术、海得控制、机器人。

  传媒 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申万一级传媒行业中共有11家公司已披露中报和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有望实现双增长的公司共7家,占行业成份股比例为8.86%。

  具体来看,从中报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来看,在上述业绩有望实现双增长的公司中,拓维信息(253.14%)、联络互动(146.27%)等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100%,而这2家公司同时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业绩将实现同比翻番。此外,预计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以上增长的公司还有华媒控股,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同比增长幅度为1853.30%。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昨日可交易的5只个股中,有4只实现上涨,分别为拓维信息(6.29%)、焦点科技(4.49%)、印纪传媒(4.48%)、联络互动(3.96%)。而资金流向上,拓维信息(2077.85万元)、联络互动(1117.31万元)等2只个股昨日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

  投资策略方面,上海证券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主要理由是:1.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不断增长,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大幅增长;2.业内并购重组事件贯穿全年,事件性机会增多;3.电影荧幕数的大规模增长将带来整体影视制作行业的市场份额提升,行业龙头公司份额提升的同时,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3.全年票房有望超预期突破400亿元,票房的高增长将向电影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龙头公司释放红利。个股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影视动漫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华谊兄弟、光线传媒、新文化、奥飞动漫、万达院线。

  汽车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受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申万一级汽车行业中共有12家公司已披露中报和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有望实现双增长的公司共10家,占行业成份股比例为8.47%。

  具体来看,上述10家公司中,世纪华通有望实现业绩双翻番增长,其中公司今年中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74.77%,此外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为180.00%。此外,从中报业绩来看,八菱科技(47.76%)、万安科技(35.45%)、万丰奥威(29.84%)、蓝黛传动(22.40%)等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增长均超两成。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10只个股中,昨日可交易的个股有8只,其中6只实现上涨。它们分别为万丰奥威(9.38%)、信质电机(8.22%)、金固股份(3.55%)、万安科技(2.91%)、西泵股份(1.06%)、云内动力(0.32%)。资金流向上,万丰奥威(2144.72万元)、信质电机(1899.22万元)等个股昨日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

  投资策略上,齐鲁证券表示,虽然汽车行业总体景气度仍在下降,但存在较为确定的结构性机会,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两类标的,一类是受益于SUV和新能源汽车两大快速增长市场的公司,如江淮汽车、比亚迪和宇通客车等,另一类是低估值蓝筹股,如上汽集团、江铃汽车、宇通客车、华域汽车等。(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莫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