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轮反弹行情诞生五个“妖股”

证券时报郑灶金 2015-08-14 08:21:37

  7月9日以来,市场延续反弹趋势,同期沪指涨12%。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却表现活跃,算上次新股,同期有88只个股涨幅翻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同期有多只个股走势较“妖”,如特力A、巨化股份、九阳股份、洛阳玻璃、梅雁吉祥等。

  特力A暴涨逾三倍

  从7月9日反弹以来,特力A一路震荡上行,几乎没怎么受大盘影响。在26个交易日里,仅有3天收出阴线,另外有12天涨停,反弹以来累计涨幅达355%,在两市所有个股中涨幅排行第二,仅次于协鑫集成,后者由*ST超日蜕变,恢复上市首日涨近10倍。

  从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推动特力A上涨的主要是各路游资。在A股历史上,由各路游资接力的方式,常常容易出现大牛股。从特力A的数据来看,在反弹之初(7月10日至7月14日)的三个涨停时,买入金额最多的是齐鲁证券深圳吉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982.60万元;另外,招商证券青岛高新区智力岛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377万元,华鑫证券厦门莲岳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551万元,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560万元。在特力A随后的盘后交易数据中,上述4家营业部均再度出现,成为推动其股价上涨的主要力量。

  从题材上看,特力A似乎并不太受市场关注。虽然有深圳国资改革的概念,但似乎并不足以支撑股价如此之大的涨幅。对于公司股价的大涨,此前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提问,为什么公司股价自7月8日以来异常坚挺?特力A称,“公司股价随着市场变化及投资者对公司的认识而波动。”

  巨化股份大涨141%

  仅从股价走势上看,巨化股份7月16日以来的走势与特力A非常相似。7月16日以来的21个交易日里,巨化股份仅有1个交易日收出阴线,其余时间均为阳线;不过,在这21个交易日里,巨化股份仅在8月13日收出涨停,其余时间里,小阳线、中阳线、大阳线交错出现。而自7月13日反弹以来,其累计涨幅为141%。

  从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巨化股份与特力A的不同之处是均有机构参与。其7月27日至7月29日的盘后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分别在买一、买二席位买入1.72亿元、1.17亿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活跃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也买入603万元。

  消息面上看,巨化股份也并无重大题材。其曾因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在7月初停牌,但随后在7月13日终止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并复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大涨后,巨化股份8月13日晚发布停牌公告,原因为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洛阳玻璃、梅雁吉祥

  均涨停逼空

  洛阳玻璃自7月9日反弹以来涨幅超过2倍,不过其引起市场注意主要是在8月4日起,其股价在8个交易日里累计涨近93%,其中有7个交易日涨停。从题材上看,洛阳玻璃具有央企改革概念,而央企改革概念在近期持续发酵,概念股普遍涨幅较好。另外,洛阳玻璃还计划置入蚌埠公司100%股权。

  从龙虎榜来看,洛阳玻璃在7月底时有机构买入,而8月份的数据则显示,主要是游资在买入,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等活跃游资均有参与炒作。

  与洛阳玻璃类似,梅雁吉祥近日也连续涨停,自8月4日以来,其8个交易日累计大涨108%,其中有7天涨停。梅雁吉祥获资金追捧,主要是由于证金公司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从盘后数据看,梅雁吉祥的炒作主力基本是游资,包括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等,这几个营业部均为市场活跃游资。

  另外,九阳股份近期股价走势也较“妖”。其自6月15日起停牌,当日正是大盘开始下跌之时,其复牌后,仅在7月7日、7月8日连续两天跌停,从7月9日起就一路大涨,既没像其他个股一样出现补跌,也没怎么受大盘走势影响,在8月份加速上涨,连续创历史新高,7月9日以来累计涨142%。从盘后数据来看,具有“国家队”背景的中信证券旗下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等均有买入。(记者 郑灶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