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警告称极端天气可能引发更严重粮食短缺

  据路透中文网8月14日报道,英国和美国专家警告称,随着全球气候和粮食供应体系的改变,强烈风暴、干旱和热浪等极端天气将令粮食短缺更频繁、更严重。全球粮食供应面临的压力如此之大,极端天气事件如此快速增加,过去百年一遇的粮食短缺未来可能每30年出现一次。

  专家们对全球最重要的粮食作物玉米、大豆、小麦和水稻产区进行了考察并指出,这四种作物的种植多集中在少数国家,比如中国、美国和印度,这些地区的极端天气事件,如干旱、洪水和风暴等,将对全球粮食供应产生最大的影响。

  利兹大学人口生态学教授Tim Benton表示,出现与天气相关的粮食冲击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冲击的规模也在上升。随着这些事件更加频繁地发生,采取应对措施的必要性也在上升。政府对粮食产量下降作出的本能反应,比如限制某些粮食或作物产品的进出口,可能加剧问题并推高粮食价格。

  专家建议制定国际应急计划,开发更好的模型方法来准确预测粮食供应下降可能带来的影响,并找到国际贸易“关键点”(pinch points),来努力降低影响。此外,农业部门应该采取更多行动,适应气候变化,提高对极端天气的耐受度,同时提高生产率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粮食需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