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爆炸案令万科多个楼盘受损

一财网 2015-08-18 08:00:01

  原标题: 天津爆炸案令万科多个楼盘受损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仍在发酵,围绕着危险品仓库的规划、环评、监管等问题仍引发着社会的广泛讨论。

  8月17日,在万科2015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危险品仓库)规划方面的问题比较大,我们也好奇,想知道是如何发生的,据说是经过业主同意的,而我们和业主都没有收到过相关的邀请。目前中央已专门调查此事,我们也会等待结果。”同时他表示,就相关后续问题,已经在做沟通。

  万科是此次爆炸波及楼盘最多的开发商,据了解,万科开发的海港城、金域蓝湾、双子座小区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郁亮表示,万科海港城的地在是2010年拿的,周边用地在2013年被改成危险品仓库。有些危险品仓库是很容易看到的,但该项目周边的危险品仓库是一个堆场,跟普通集装箱堆场没有什么分别,很难从外面辨别。

  “我们也在反思,对于已经建成的小区,我们作为物业管理单位,是否可以积极定期发现这样的问题,推进消除安全隐患。”郁亮说。

  针对目前业主关心的还贷与赔偿问题,郁亮透露,8月17日政府已经开始有序组织业主返回家里清理,允许业主分期分批回家清点,关于损失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数字。至于还贷的问题,万科最近也在跟政府沟通,相信这些问题政府都有考虑。另据媒体报道,万科方面确认说此次爆炸事件涉及12个楼盘,2500户居民。

天津爆炸案令万科多个楼盘受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