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默克尔:相信IMF会参与救助希腊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16日表示,她相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会参与对于希腊的第三轮救助,并释放出愿意考虑债务减免条件以促成IMF参与救助的信号。

默克尔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IMF总裁拉加德之前已经清楚地表明,如果之前对希腊援助贷款的某些减免条件得以满足,IMF将会在今年10月开始参与新一轮的希腊援助。

在上周末欧元区财长通过了860亿欧元的第三轮希腊救助方案之后,这是默克尔就该问题进行的首次公开表态。默克尔此举是为了向德国国会的部分立法者表明,IMF将会参与最新的救助,以促使其投票通过第三轮希腊援助。

希腊第三轮援助的付诸实施还需要等待德国立法者的通过。德国下议院将于19日就希腊援助方案进行投票。投票时间刚好为希腊关键偿债日期的前一天。8月20日,希腊需要向欧洲央行偿还32亿欧元的债务。

一些立法者认为,新的援助方案反映了德国与欧元区其他成员达成妥协的需求。两位关键的立法者上周末发表了共同声明,表示支持第三轮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并表示希腊已经进行了合作,接受了对于德国来说十分重要的条件,使第三轮援助显得合理。

以往的两轮希腊援助均得到了德国立法者的支持,这一轮援助的通过也料将没有疑问。但是目前议会中反对新一轮援助的声音却在不断增长,默克尔一直试图减弱这些声音。据彭博社报道,在上个月有关是否继续进行第三轮希腊援助磋商的投票中,默克尔所在政党的311名议员中有60人投出了反对票。

IMF参与第三轮救助的不确定性成为令默克尔头疼的问题。IMF之前一直呼吁欧元区对希腊进行债务减记,并表示直到10月份才会决定是否参与新的救助。默克尔表示,通过延长希腊债务期限以及降低利息,希腊债务负担可以得到减轻,符合IMF减免债务负担的要求。

分析认为,希腊第三轮援助方案敲定,将有助于提振欧洲缓慢复苏的经济。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速意外放缓,最大的三个经济体的表现均不及预期。这显示出欧元的疲弱正在影响德国这一欧洲经济火车头的增长,希腊更是面临今年再次陷入衰退的局面,7月份希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飙升至19.58%的高点,但是上周已经回落至10%以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