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卢比贬值为印度IT及制药业出口带来利好

  据印度媒体《商业标准报》8月17日报道,上周卢比紧跟人民币贬值步伐,兑美元汇率下跌2%,为印度出口导向型产业领域带来利好:IT及制药业出口额同比上升了3%-4%。

  有分析认为,排除通胀因素,目前卢比的价值被过高估计,使其难以在国际贸易竞争中占有优势,考虑到印度出口额已经连续7个月走低,卢比应继续贬值。此外,在货币贬值的带动效应下,将有越来越多出口占比较高的行业,如珠宝、化工、皮草、智能手机等均能从中获利。

  然而,也有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放缓将抵消货币贬值带来的“利好”,高质产品、高效产能及强劲的需求才是拉动出口的内在动力。卢比贬值刺激出口增长只是短期现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