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7月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跌0.8%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8日报道,受到非电子出口萎缩的拖累,新加坡7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同比下跌0.8%,扭转了6月份增长4.5%的势头。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电子出口虽然在7月同比上扬2.3%,仍无法抵消比重较大的非电子出口下跌2.1%的冲击。然而,最新的非石油国内出口表现优于市场的预测,路透社之前向分析师收集的预测中位数是同比萎缩2.1%。

7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的10大出口市场中,除了香港、韩国和泰国有所增长之外,对其他主要市场的出口都萎缩。往日本、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出口萎缩最大,分别下滑10.2%、3.5%和1.6%。

新加坡企发局上周二宣布第二季外贸表现时,缩小了对全年非石油国内出口的预测,从1%至3%调到1%至2%。新加坡第二季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2.1%,比第一季的4.8%缓慢。受到制造业疲弱表现的拖累,我国第二季经济仅增长1.8%。

昨天发布的数据加强了分析师原有的预期,即新加坡下半年的出口和经济增长势头将减缓。

电子业出口连续第二个月取得同比增长

另一方面,7月非石油国内出口月比回弹2.4%,扭转了6月份月比萎缩2.7%的势头,令分析师感到鼓舞。此外,电子业出口继6月增长7.6%后,在7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取得同比增长,也是一个亮点。

上个月的电子业出口增长,主要是由个人电脑、通信仪器和二极管和晶体管驱动。

星展银行资深经济师谢光威预料,随着年底佳节到来,电子出口将保持强劲,但这只是短期、季节性的利好因素,我国制造业仍面对长期的结构性挑战。本地电子业乃至整体制造业都面对严峻的结构性挑战,区域竞争和国内的成本压力,使制造业占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持续下跌,从大约10年前的26%缩减至2013至2014年的17%。

汇丰银行经济师尹正和(Joseph Incalcaterra)认为:“新加坡下半年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将保持疲弱,进而冲击本地的制造业产值。”

他指出,油价再度走低,将影响新加坡的能源相关出口,特别是石油化学业在短期内将受影响;长期受到较大冲击的则是海事与岸外工程业。

非电子出口占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约七成的比重。国内非电子出口7月下跌2.1%,主要是船舶结构、印刷品和化学产品的出口减少所造成的。

经济师:下来五个月增长放缓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说,新加坡今年首七个月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2.7%,但“我们预期今年下来五个月的增长将减缓,因为去年下半年的基础相对较高”。她预测第三季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将同比萎缩2%,全年增长介于0%至2%。

大华银行经济师陈达德认为,中国央行上周让人民币大幅贬值对我国出口的影响应该不大,虽然新元兑人民币在过去一周升值1.2%,却仍比今年初的汇率低了3.3%。

他对新加坡的出口前景保持谨慎看法,维持非石油国内出口今年将萎缩1%的预测。

在新元方面,尹正和仍预期金融管理局在10月检讨新元货币政策时,将让政策维持不变,但他认为该局届时加宽新元可波动范围的可能性在过去一周提高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