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报告称中国高净值家庭达201万户 私人银行业渗透率仅为8%

新华网 2015-08-19 11:43:47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实习记者 孙亚华)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私人财富得到迅速积累,高净值客户人数逐渐增多,私人银行得到迅速发展。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18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2015:千帆竞渡 御风而行》(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私人财富将达到人民币110万亿元,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1万户,拥有约41%的私人财富。

  据悉,这份报告是在对1265名高净值客户进行访谈和调研后写成的。报告显示,在过去三年中,中国私人财富规模年复合增速高达21%;储蓄所占资产比例逐年下降,预估2015年储蓄所占比率将下降到50.9%,股票、基金和信托等理财产品占比升高。

  相比欧美国家,国内私人银行市场处于起步阶段。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介绍说,与商业银行整体在中国金融业的地位相比,目前中国私人银行业在高净值人群中的渗透率仅为8%左右。“数据显示,高净值人群希望获得个性化、综合化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中国私人银行业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与此同时,在需求端我们看到,中国高净值客户的需求日趋复杂化和多元化。具体体现在:投资领域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风险偏好由保守向可接受部分中高等风险转变;产品由标准化向定制化转变;投资需求由个体向家族综合服务转变;投资视野由聚焦于境内向拓展海外投资市场转变;服务模式由线下服务为主向线上线下结合转变。

  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表示,历经八年高速发展,中国私人银行业在经历了机构、队伍、品牌建设的初创期以及依靠刚兑及高收益产品为王的高速发展期之后,已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在他看来,2015年的中国私人银行业正面临着宏观经济转型、金融市场改革、客户需求更加复杂多元、跨界竞争不断加剧的复杂外部环境,私人银行家们必须首先赋予私人银行业更加全面、客观的定义和定位。此外,他们还必须培养精耕细作的能力,既要有灵活的体制机制保障业务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又需要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手段向产品开放化、服务多元化、团队专业化、思维互联网化、能力国际化等五大发展方向迈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