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紧张情绪拖累全球股市普跌 美股跌逾2%科技股表现惨淡

新华网综编 2015-08-21 10:05:20

紧张情绪拖累全球股市普跌 美股跌逾2%科技股表现惨淡

  新华网消息 8月20日,受油价持续走低、外汇市场震荡及其不确定的美股加息时机等因素影响,继当日亚太市场普跌,中国A股大跌3.42%,日经225跌1.88%后,隔夜欧美股市全线告跌,市场不安情绪渐浓。

  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跌幅为2.0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为2.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跌幅为2.82%。欧洲市场上,伦敦股市跌幅为0.5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55点,跌幅为2.0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2.34%。

  8月20日,哈萨克斯坦取消汇率波动区间限制后,哈萨克斯坦货币坚戈目前暴跌23%,一度暴跌30%。南非兰特兑美元自2001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13:1。分析称,应对国际汇率和商品市场的变化和波动,大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出现了大幅贬值。连锁反应进一步形成循环效应,再度影响到资本市场层面。

  紧张情绪蔓延,全球股市阴跌。明星个股也未能幸免。包括Facebook、亚马逊、谷歌、苹果、奈飞(Netflix)等在内的美股龙头集体下挫。奈飞大跌7.8%,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苹果下跌2.1%,130亿美元市值蒸发,自2月以来已累计下跌15%。此外,Twitter(推特)股价周四盘中宣告破发,最终收平每股26美元的首发价格。

  值得关注的是,中概股也概莫能外,6支股票跌幅超过11%,其中聚美优品跌幅最大,达22.6%,宝尊电商跌12.75%,正保教育跌13.16%,优酷土豆跌11.04%,京东跌7.02%报于24.91美元,阿里巴巴跌3.83%报于70.32美元迫近发行价。

  分析称,中概股下跌一方面受大的国内和国际的环境影响,人民币贬值和中国经济放缓让市场预期产生波动;另一方面,随着BAT等公司业绩不如预期,互联网科技热潮似乎又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分析人士表示,创新热潮既可以引发市场热捧,获得高估值,并进而突破革命;但也可能当下一轮创新迟迟未能出现,市场终将回归理性,价值重估就会出现。(综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