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阅兵演练尽饱眼福 周一军工股能否再被引爆?

一财网 2015-08-24 08:14:32

  原标题: 阅兵演练尽饱眼福 周一军工股能否再被引爆?

阅兵演练尽饱眼福 周一军工股能否再被引爆?

  国防军工板块进入8月后涨幅一度跑赢同期大盘,但上周也随大盘回落。而多位行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临近、国企改革的深入,军民融合政策走向深化,下半年的军工股依然值得期待。

  随着9月3日大阅兵的临近,8月23日举行的演练,让各种武器装配和战斗机、直升机刷爆了朋友圈,而投资者关心的是,与阅兵相关的概念股有哪些?周一是否也会借机引爆?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国防军工板块进入8月后涨幅一度跑赢同期大盘,但上周也随大盘回落。而多位行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临近、国企改革的深入,军民融合政策走向深化,下半年的军工股依然值得期待。

  中航工业旗下多家上市公司涉足

  首先,让我们通过今天的阅兵演练,看看哪些上市公司涉及其中。

  据国新办介绍,此次9·3阅兵中国军队共编50方(梯)队,正式受阅1.2万人。其中,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

  阅兵方(梯)队中,27个装备方队,按照作战体系要求编组,包括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志愿、后装保障等模块,由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和四总部直属部队联合编成,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

  10个空中梯队,包括空中护旗方队、领队机梯队、预警指挥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海军舰载机梯队、海上巡逻机梯队、加受油机梯队、直升机梯队,涵盖了中国军方现有先进作战和保障机种。

  本报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此次参与阅兵的空中梯队所涉及的飞机,均来自中航工业集团,而旗下拥有多家上市公司的中航工业集团,自然也成为此次阅兵的主角。

  其中,包括武直-8,直-9,直-10,直-19等直升机梯队,主要来自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中直股份(600038.SH),公司也是中航工业直升机业务整合的平台。

阅兵演练尽饱眼福 周一军工股能否再被引爆?

  而更多包括空警-200、空警-2000等预警机,轰-6、歼轰-7等,以及以运-8、运-9为平台的特种飞机,支援保障飞机则与中航飞机(000768,SZ)密切相关,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职工大型飞机的核心板块。研制生产的军品包括轰-6、歼轰-7、运-8、运-20等;民品包括新舟系列飞机,以及ARJ21和C919主要机体结构的供应商。

  中航飞机一位管理层对本报记者透露,目前军机业务贡献的利润,仍占中航飞机利润的50%以上。而备受关注的大运飞机也计划最快今年年底前交付,与此同时,随着国产支线飞机ARJ21的交付和国产大飞机C919的总装下线,作为其主要供应商的中航飞机,相关零部件也会陆续批量生产。

  此外,参加阅兵的歼-10,歼-11、歼-15等战斗机主要来自中航工业旗下的沈飞和成飞,就在几天前,中航系旗下五家上市公司宣布将联合出资不超过49.89亿元,共同增资成飞集团和沈飞集团,包括中航资本(600705.SH)、中航科工(2357.HK)、中航电子(600372.SH)、中航飞机(000768.SZ)和中航机电(002013.SZ)。

  而参加阅兵的教练机主要来自洪都航空(600316.SH),飞机的发动机则与中航动控(000738.SZ)、中航动力(600893.SH)、成发科技(600391.SH)相关,中航机电(002013.SZ)、中航电子(600372.SH)、中航电测(300114)也为其提供相关机电、航电系统。

  阅兵行情能否再被引爆?

  除了空中,陆地上参与阅兵的方阵中的相关武器装备,也涉及多家公司。其中,坦克、自行榴弹炮等主要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旗下拥有江南红箭(000519.SZ)、北化股份(002246.SZ)、北方国际(000065.SZ)等上市公司。

阅兵演练尽饱眼福 周一军工股能否再被引爆?

  上市公司中,航天科技(000901.SZ)、航天电器(002025.SZ)、航天晨光(600501.SH)、中航精机(002013.SZ)、中航光电(002179.SZ)、北方导航(600435.SH)等均有参与国产导弹零配件的生产。

  而每次天安门广场的国庆大阅兵,官兵全套装备都是际华集团(601718.SH)生产,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军需品集成供应商,生产研发供应军队、武警部队使用的军需保障类系列产品,承担着中国军队和武警部队75%左右的军需被装产品生产任务。

  早在6月23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安排情况当天,相关板块就曾经集体爆发,当天军工板块涨幅超过7%,中航动力、航天通信等多股涨停。

  而此次正值上周的回调,阅兵概念是否仍能再度引爆?对此,银河证券的分析师鞠厚林分析,近期军工板块震荡,主要是由于前期看好阅兵行情的部分资金,在军工股持续上升后开始持谨慎态度,出货意愿增强。而军工股下一阶段的主要机会在于军事及军工重大改革的超预期,尤其在阅兵后可能出现改革高潮,而不是简单的阅兵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的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平均只有30%左右,军工资产证券化步伐刚刚起步。华泰证券的研报认为,目前军工资产证券化率相较国企60%的证券化目标还有翻倍的空间,未来不乏政策利好支撑,相关军工重组改革会实质进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