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2只个股成私募二季度“新宠” 大佬偏爱次新股

一财网 2015-08-24 08:18:07

  原标题: 42只个股成私募二季度“新宠”大佬偏爱次新股

  证金概念股一炮而红,而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A股市场中最为骁勇善战的阳光私募们所重仓的股票也得以曝光。在二季度,私募大佬们都相中了哪些股票?

  第一财经《财商》研究团队根据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数据,筛选出能够跟踪到具体投顾的私募重仓股,力求做到对每只私募重仓股背后私募的操作风格基本明晰,进一步提升私募重仓股的参考意义。

  “跟着机构调研的步伐,让机构帮您选股” 第一财经《财商》APP推出《机构追踪》栏目每天跟踪机构调研以及重仓股信息,机构最新动态及时呈现

  以下为《机构追踪》栏目近期部分内容汇编,机构重点调研数据及更多重点机构调研股票分析等内容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加微信第:第一财经《财商》了解

  42只个股成私募二季度“新宠”

  第一财经《财商》根据大智慧的数据梳理后发现,目前已经披露的二季度重要私募重仓股有51只,其中新进股票多达42只,增持个股有4只,减持3只,有2只股票持仓不变。

  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淡水泉跟穗富投资两大知名私募均对其一季度的重仓股进行了增持。其中,淡水泉在二季度增持了海大集团(002311.SZ)和歌尔声学(002241.SZ),穗富投资则对天润乳业(600419.SH)和鞍重股份(002667.SZ)进一步加仓。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械设备成为私募二季度重点布局的行业,化工 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等行业也在二季度成为私募布局的重点方向

  第一财经《财商》数据库显示,51只私募重仓股中,机械设备行业个股占了12只。其中,红宇新材(300345.SZ)、新元科技(300472.SZ)和浙江鼎力(603338.SH)二季度来股价均实现了翻倍,这三只股票分别获得了思考投资、银帆投资和大观投资的青睐。

  苏试试验(300416.SZ))则在二季度迎来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的大笔布局,其中千合紫荆1号和昀沣证券分别跻身苏试试验第一和第四大流通股东 二季度以来,苏试试验累计上涨43.83%,股价一度冲高至125.56元,而后在市场暴跌的行情之下,,苏试试验也随之下挫,最低一度跌至42元。三季度以来,该股小幅下跌了11.26%

  日机密封(300470.SZ)在二季度也获得老牌私募民森投资押宝 日机密封中报显示,蔡明旗下的民森投资在二季度买入40万股,赫然成为该股第一大股东 作为A股市场唯一的金属机械密封企业,日机密封上市前就获得了卖方机构的一致看好 东吴证券此前有研报评价认为,公司存在技术核心竞争力,在同类行业洗牌后更能巩固领导地位和扩大市场份额。该股三季度以来下跌了19.57%。

  化工行业也是众多知名私募二季度布局的主要领域。其中,泽熙投资、鸿道投资、淡水泉、和聚投资等均在二季度布局了化工股。

  次新股获私募青睐

  在大幅震荡的二季度,私募积极进行了调仓换股,其中,筹码干净、具备新题材新亮点的次新股成为了私募的最爱。

  数据显示,在51只私募重仓股中,就有22只是2014年之后上市的次新股。

  其中,获得私募大佬王亚伟的重仓股苏试试验,蔡明的重仓股日机密封均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此外,A股市场中独具特点的财务系私募季胜投资也在二季度布局了康拓红外(300455.SZ)和厚普股份(300471.SZ)两只次新股。

  此外,沈牧风旗下健顺投资新进再升科技(603601.SH),大观投资则重点布局浙江鼎力(603338.SH)

  大牌私募重仓股频曝光

  随着中报的持续披露,诸多大牌私募二季度的持股逻辑得以曝光。

  其中,王亚伟千合资本旗下的昀沣证券在二季度新买入了置信电气(600517.SH)和苏试试验(300416.SZ),两只股票三季度以来分别下跌了8.54%和11.26%。

  徐翔旗下泽熙投资则偕同彭旭的鼎萨投资在二季度大举布局风神股份(600469.SH),该股在A股暴跌过后,7月9日以来股价一路反弹,反弹幅度超过60% 若以二季度泽熙等私募的持仓成本计算,当前公司股价应该仍处于这两家私募持仓成本以下

  孙建冬的鸿道投资二季度大举建仓*ST国通(600444.SH),旗下睿远鸿道5期和鸿道1期合计买入332.46万股,分列该公司第五 第六大股东

  *ST国通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756.41万元,但较上年同期的-1891.37万元减亏一半以上 公司表示,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入主公司以来,正将下面的优质资产注入公司 完成后,公司的业绩有望彻底改观,同时,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的持股比例将从11.89%上升到36.82%,进一步巩固控股股东的地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