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价近20日涨幅超10% 7只受益龙头股或水涨船高

证券日报乔川川 2015-08-24 08:57:00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近期从A股,到欧美股市,再到原油等大宗商品市场,无不经历着下跌的“痛苦”,而黄金成为惟一的亮点,数据显示COMEX黄金期货上周四大涨2.2%,至1153.2美元,创下近四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国内生意社统计数据也显示,国内黄金8月21日最新价格240.50元/克,最近5天上涨4.57%,10天上涨7.46%,20天上涨10.78%。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际,资金更愿意选择黄金、美国国债这样的避险资产。投资者的避险举动也让资本市场上的黄金股水涨船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在24只上市交易的黄金股中,有20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充分显示板块正逐渐走强,其中,西部黄金(47.82%)、秋林集团(27.38%)、山东黄金(26.32%)、老凤祥(14.88%)、中金黄金(14.12%)、赤峰黄金(11.12%)和恒邦股份(11.01%)等7只个股月内涨幅均超10%,表现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有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化以及中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提振金价,预计金价短期或震荡反弹。因此,A股市场中的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西部黄金等龙头股短期或存交易性机会。

  信达证券8月20日在其最新研报中表示,可关注中金黄金,集团资产注入可期。大股东中国黄金集团承诺2016年年底前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已确定6家集团资产注入企业,6家企业保有黄金资源储量70吨左右。目前,公司已经启动凌源日兴100%股权收购,该矿山资源禀赋好,金平均品位5.45克/吨,收购完成后金储量(金属量)将增加9.61吨。

  尽管板块存各种利好,但近期行业业绩整体下滑,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板块上行空间。截至昨日,板块内13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除东方金钰、盛屯矿业、大元股份中期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外,其余10家净利润均出现下滑。以中金黄金为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7.37亿元,同比增长11.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2亿元,同比下降81.75%;基本每股收益0.02元,业绩低于预期原因为:2015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继续领跑全球其他经济体,美国指数维持强势,黄金价格低位运行、铜价大幅下跌。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内金价下跌5.7%、铜价下跌12.3%,价格下跌导致矿山企业减利2.4亿元。

金价近20日涨幅超10% 7只受益龙头股或水涨船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