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有色金属:黄金股仍可追

新华网 2015-08-24 10:24:32

  原标题: 有色金属:黄金股仍可追

  我们坚持中期策略观点:金价底部位臵已然形成,美国加息后金价可望大幅反弹。三大利好支撑金价:(1)全球各国争相加码宽松政策,流动性持续宽松推升金价;(2)全球股市、汇市大幅波动提升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3)金价已处于90%的边际成本线之下,下跌空间有限。(4)全球货币储备多元化加速。

  以中国为例,之前央行公布黄金储备规模,604 吨的增量占之前储备的50%以上,表明央行近年来增储力度较高。虽然离市场预期仍有一定距离,但现阶段中国黄金储备的价值仅占外汇总持有量的1.6%,与全球10%的平均水平相差较远。中国未来继续大幅增持黄金或是大概率事件。未来中国大幅增储黄金将对金价起到重要的提振作用。

  中长期而言,美联储加息仍是黄金的最大利空。微妙之处在于,加息的频率和加息的周期长度。若未来仅有一至两次加息,则金价会有一波强势反弹。我们认为美联储加息次数可能较少,主要基于两点原因:(1)美国通胀较低,离美联既定目标仍有一段距离。低通胀风险或阻碍美联储连续加息;(2)8 月以来,美国所公布的经济数据均较为平淡,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加息后美经济增长势头或进一步放缓,持续加息可能性较低。其次,需要关注美元走势。我们认为就技术面而言,100

  整数点位将是美元指数的近期顶点。就基本面而言,由于2 季度美国经济走势强劲,美3、4 季度在基数较大的情况下较难延续大幅环比增长。大概率为温和上升或走平。因此,美元短期内较难以突破100 点。

  投资策略方面,假设美国仍在9 月加息(目前概率仍较大),我们认为黄金股可以继续参与,但仓位不宜过重。待美联储加息利空出尽后,黄金股可以重点参与。假设美国9 月加息预期低,那么短期可以重仓黄金股。黄金股重点标的:山东黄金(国企改革,弹性大)、西部黄金(股性强)、中金黄金(国企改革)、刚泰控股(互联网外延)。

  风险提示:中国A 股回调风险导致估值下降。

  (有色金属团队 钟奇、施毅、刘博、田源)中国证券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