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新加坡海指料继续下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4日报道,新加坡股市上周跌破3000点的心理支撑线,在市场对中国股市的担忧持续蔓延的情况下,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本周预计会继续下跌。

  新加坡海指上周一连五天下跌,一周内共跌了4.6%或143.24点,在上周五以2971.01点的水平结束交易,创下18个月以来最低收盘水平,也是自去年2月6日以来首次跌破3000点,预计本周仍继续下跌。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投资分析师李钧豪指出,海指上周的跌势主要是人民币贬值让市场缺乏信心,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局的会议记录再度显示美国经济进一步下行的风险所致。

  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比如在上周五出炉的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2.9,为2013年10月以来最低,之前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比预期多出6000人,加上对于人民币贬值和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市场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尚未准备好迎接原定在9月进行的加息措施,美联储会否推迟加息日期再度引发市场讨论。

  而中国股市仍然保持大波动,原以为政府出手救市后市场会暂时稳定下来,没想到上个星期中国股市再度大跌,上海股市上周累计跌幅达到11.5%,显示中国政府在过去两个星期所进行的救市成果几乎消失。

  市场分析指出,在内需低迷和出口市场疲软等综合因素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创下25年来最低水平,原先设置的7%目标能否达成仍然未知。而根据人民币和股市的近期走势看来,中国股市将会继续出现卖压,也会继续拖累全球主要股市。

  在市场对于中国市场的担忧挥之不去,加上美国股市上周五大幅收跌的影响下,新加坡股市本周预计会继续面对下滑的风险。

  李钧豪表示海指近期仍会持续下跌。他说:“在跌破了3000点和2950点的心理支持线后,海指在来临几天或几周可能会出现下滑趋势”。

  他指出海指目前的支持点在于2800点至2650点,阻力线则是在于3000点至3200点。

  华侨银行证券研究则认为,要等到长线投资者再次进场,才有望推高指数。该证券行认为海指下一个支持点是2960点,甚至有可能直冲2800点。

  除了中美因素,李钧豪也提醒投资者要留意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辞职的风波,因为这会对全球投资界增添不确定性,此外韩国和朝鲜的战争风险也会对股市带来影响。在各种负面因素的笼罩下,他建议买家不要对抗市场跌势,因为股市将会持续下跌一段时间。

  美国本周将会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新屋销售指数和国内生产总值等数据,27日至29日则会举行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经济政策研讨会,其中国内生产总值和经济会议极可能成为投资者进一步抛售股票的理由,投资者需要留意。

  新加坡则会在今天公布消费价格指数(CPI)以及在周三公布工业生产数据。

  根据人民币和股市的近期走势看来,中国股市将会继续出现卖压,也会继续拖累全球主要股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