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主动管理基金震荡市显优势

上海证券报王彭 2015-08-25 08:37:00

  近期上证指数再度探底,指数型基金遭遇重挫的同时,大批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却自7月9日以来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正回报,在大幅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展现出主动管理的超额收益优势。根据好买基金网数据统计,截至8月21日,一千余只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3.81%,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零。其中近8成主动基金区间收益为正,另外两成的基金收益告负。而在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中,有181只基金区间收益率在10%以上,区间收益超20%的达到16只。

  在7月9日至8月21日期间,主动偏股型基金中的华商主题精选、中银中国混合和工银主题策略净值分别上涨18% 、9.24%和9.21%。其中,华商主题精选目前以军工板块为主要配置方向,基金重仓持有的航天科技、四创电子、航天长峰、洪都航空等个股在此期间平均上涨30.47%,为组合净值攀升做出了显著贡献。中银中国混合凭借基金经理对于宏观经济周期和行业轮动机会良好的把握能力,无论在震荡下跌还是大涨长红的市场环境中,各期业绩表现均稳健居前。工银主题策略继续坚持主题投资的策略,在医疗保健、互联网金融、节能环保、高端制造、产业互联网化、国家信息安全等符合战略升级和结构改革方向的领域均作了重点配置,此外,基金经理黄安乐在降低互联网金融、环保比重的同时,还加大了能源互联网及信息安全的仓位,这一投资策略在二季度的前2个多月中,获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上投摩根民生需求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54.76%,在同类可比的274只基金中排名第6位。此外,根据银河证券股票型基金分类,民生需求基金过去一年夏普比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波动幅度较小,绩效表现更加平稳。

  总体而言,在基金选择策略上,投资者首先要从市场中期预期来看,在震荡较大的结构性行情中,应选择自下而上精选个股能力较强的基金;其次基金规模不宜过大,以便能够灵活调整投资组合;最后,从历史数据进行验证,选择震荡市场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除此之外,基金定期报告中所披露的投资策略及基金规模、股票仓位、交易明细、行业配置、重仓股等数据也是研判其投资绩效和未来业绩表现的关键要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