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投行正式任命金立群为首任行长

新华社 2015-08-25 10:19:00

亚投行正式任命金立群为首任行长

金立群曾任财政部副部长、中投公司监事长、中金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新华社8月25日消息,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24日证实,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六次谈判代表会议24日在第比利斯以共识方式推举金立群为该行候任行长。

  附:金立群简历:

  1968年10月参加工作。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毕业。

  1987年至1988年在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系研究生院进修。

  1984年至1989年任财政部外事财务司副处长。

  1989年至1994年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副司长(其间,于1988年在世界银行任中国副执行董事)。

  1994年至1995年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司长。

  1995年至1998任财政部部长助理。

  1998年9月至2003年,任财政部副部长。主管教育、科技、文化和对外经济交往领域的行政经费预算。在此期间他还是中国在亚行、世界银行集团和全球环境基金组织的副理事。

  2003年8月1日出任亚行副行长。在亚行,主管南亚地区和大湄公河次区域(包括这些业务局下属的各海外代表处)以及和私营部门业务局有关的业务。

  2008年9月至2013年5月,金立群被任命为中投公司监事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

  2013年5月至2014年10月,金立群出任中金公司董事长。

  2014年10月从中金公司正式离职,媒体分析金立群几个月前参与筹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即将出任高管。

  金立群现任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

  2015年6月被正式提名为亚投行候任行长中方候选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