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逾300份中报今出炉 10只业绩增长超5倍股引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日沪深两市将有327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其中,沪市主板79家公司,创业板133家公司,中小板78家公司,深市主板37家公司。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在大盘持续杀跌释放大量做空动能之际,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业绩突出个股待市场恢复理性后,仍是投资者布局的首选。那么,在327家上市公司中,有哪些绩优股值得关注呢?

  目前,上述327家上市公司中,已有255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增52家公司、预减18家公司、续盈23家公司、续亏21家公司、首亏20家公司、扭亏12家公司、略增72家公司、略减37家公司。

  从业绩最大增幅看,东方财富、同花顺、长亮科技、博闻科技等公司中期净利润最大增幅均在10倍以上,分别为:3085%、1900%、1365%、1071.42%。东方财富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基金销售额突破4000亿元,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在1300%以上。报告期内金融数据服务业务收入和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也实现良好增长。同花顺业绩变动原因是公司在持续产品创新的同时加大了营销推广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款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另外,由于2014年末预收款项大幅度增长,导致2015年上半年满足条件后确认的收入同比大幅度增加。预计公司2015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为700万元至800万元。

  上述2家公司上半年受益于股市行情火热业绩大幅增长并未超出太多市场预期。长亮科技业绩增长则要归功公司“苦练内功”了:上半年公司继续增加市场营销力度,招聘高端技术人才,推出有竞争力的软件系统解决方案,营业收入有了较大的增长。博闻科技的增长则要归功于上半年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盈利。

  除此之外,蓝盾股份、华昌达、东土科技、明家科技、二三四五、神雾环保等6只个股最大业绩增幅也在5倍以上,分别为:922.37%、825.04%、811%、663.79%、630%、580.68%。

  最后,需警惕的是,石岘纸业、盈方微、上海钢联等个股业绩下滑幅度较大。上海钢联作为曾经的大牛股,由于受到行业疲软等因素影响,业绩也是一落千丈。公司预计2015年1月份至6月份营业收入为82.5亿元至91.67亿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为9.17亿元);净利润亏损1.15亿元至-1.1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80.11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净利润亏损主要原因是资金成本同比大幅增加,大宗商品行业持续低迷,钢材价格快速下跌,导致公司亏损扩大。证券日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