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股周二高开 受中国央行双降消息刺激

一财网 2015-08-26 08:15:10

  原标题: 美股周二高开 受中国央行双降消息刺激

  受中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刺激,周二美股高开。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30(北京时间2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9.65点,报16,021.00点,涨幅为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6.77点,报4,683.02点,涨幅为3.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71点,报1,918.92点,涨幅0.46%。

  美东时间凌晨6点,中国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中国央行表示,降准旨在确保流动性充足,信贷稳定增长,降息旨在降低企业借贷成本,存准率下调自9月6日起生效。

  受该消息刺激,欧洲股市也出现大幅反弹。

  此外,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下午会见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时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20城市综合房价指数报告显示,美国6月房价环比上涨1%,反映了销量的上升和较低的可售住房供应量。经季调后,美国6月20大城市房价环比下跌0.1%。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房价上涨5%,涨幅与5月基本相同。20座大城市当中,丹佛、旧金山和达拉斯房价同比涨幅领先,分别为10.2%、9.5%和8.2%。

  8月2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为2.0%,前值为2.6%;8月22日当周 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与上周持平,前值为-1.9%; 8月2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为1.7%,前值为1.6%。

  美东时间上午9:45将公布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前值55.7%。

  美东时间上午10:00将公布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前值48.2万户;将公布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90.9;将公布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13。

  企业消息方面,百思买公司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二财季盈利增长12%,大屏幕电视机和手机的销售持续推动营收增长。截至8月1日的财季,该公司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46亿美元,合每股42美分,增至1.64亿美元,合每股46美分,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4美分。营收从上年同期的84.6亿美元增至85.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2.9亿美元。

  流量分析公司Parse.ly近期发布数据显示,Facebook目前给新闻网站带来的流量已超过了谷歌。根据该公司的最新估计,社交媒体(主要为Facebook)目前给Parse.ly媒体网络带来的流量约为43%,高于谷歌的38%。

  其他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二反弹,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3.96%,报17806.70点,创2月10日以来新低;日本东证股价指数收跌3.26%,报1432.65点。日本股市TOPIX成交量创2014年11月以来最高。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2.42%,报5122点。台湾股市收盘上涨3.58%,报7675.64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91%。沪指收盘跌7.63%,报2964.97点。

  受中国央行双降消息刺激,欧股周二大幅反弹。截至发稿,富时100指数上涨3.02%,DAX指数上涨4.74%,CAC40指数上涨4.63%。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