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府三年来首次下调全球经济评估

  《共同通信》8月27日报道,日本政府26日发布8月份月度经济报告,连续5个月对总体经济形势评估为“持续温和复苏趋势”。但由于个人消费和出口情况不佳,报告加入了“近期经济恢复趋势遇阻”等表述。另一方面,结合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政府三年来首次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形势的评估。

  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26日向相关阁僚会议提交了报告,虽然维持了经济前景持续向好的评估,但考虑到近期全球股市下跌,报告强调需关注金融市场波动。

  个人消费评估从“出现恢复征兆”下调为“总体坚挺”,源自食品等价格上涨导致消费者收紧钱袋子。出口评估下调为“近期走弱”,源自面向亚洲和美国出口增长停滞。住宅建设评估上调为“正在好转”。全球经济形势评估下调为“亚洲新兴市场国家趋弱,但总体正缓慢恢复”,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波及周边国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