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各路资本争相布局 英特尔巨资投向中国无人机制造商

中证网 2015-08-28 07:47:55

各路资本争相布局 英特尔巨资投向中国无人机制造商

  近日据媒体报道,IT巨头英特尔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投资了中国无人机制造商Yuneec,希望进一步拓展商用无人机市场。此前,英特尔还投资了两家无人机公司Airware和PrecisionHawk。

  2014年以来,三星、腾讯、苹果、小米等消费电子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无人机市场,计划推出消费无人机产品。无人机市场前景广阔,据机构预测,2024年全球军用和民用无人机销售额将由今年的64亿美元增至115亿美元。

  欲掀无人机产业革命

  Yuneec于1999年成立于香港,是目前全球电动航空领域的知名公司。目前在香港、上海、美国和欧洲均设有分部。Yuneec主要针对消费类市场和企业市场开发无人机,以及有人操控的电动飞行器。

  英特尔CEO科再奇表示,英特尔已经有了无人机产品路线图,英特尔将在无人机产业掀起一场革命。据悉,英特尔在探索处理器芯片在无人机的应用场景。

  巨头的争相布局显现了无人机市场广阔的空间。亚马逊启动了Prime Air的无人机物流计划。近日在NASA无人驾驶交通管理大会上,亚马逊提出了一个无人机监管计划。在计划大纲中,亚马逊提出要在高空建立一个分层的“高速公路”系统,让无人机在200到400英尺的高度范围内快速飞行。亚马逊全球公共政策副总裁Paul Misener表示,只要管理条例一出台,亚马逊就能立刻开始无人机送货服务。

  此外,谷歌收购无人机公司Titan Aerospace;脸谱以2000万美元收购英国无人机公司Ascenta;迪士尼乐园也引入了无人机。近期,GoPro和索尼也高调宣布进入无人机市场。

  根据美国蒂尔集团发布的最新全球无人机市场预测,预计未来10年,无人机将继续成为世界航空航天工业最具增长活力的市场,其中全球军用和民用无人机销售额将由2015年的64亿美元增至2024年的115亿美元,10年支出总额将超过910亿美元,10年复合增长率为6.7%。预计到2024年,民用无人机市场份额将由目前的11%增加至14%,即16亿美元。

  各路资本争相布局

  无人机产业在军事、民用、消费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最近两年来,我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呈现井喷的态势,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和民用无人机市场空间增长迅速。技术层面,无人机公司在整机平台制造、飞控和动力系统等方面都有较大进步。

  最近两年,我国大型无人机动力系统的研发开始加速。在我国军用战斗无人机及涡轮动力的战略战术无人机领域,尖端技术几乎被科研院所垄断,民企的合作更多是OEM(定点生产)的形式。无人机动力市场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了隆鑫通用、山东矿机、炼石有色、金通灵等多家上市公司参与,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军用无人机及民用无人机市场。

  去年9月宗申动力与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合作开发TDO大排量航空发动机项目,成功转型进入航空发动机的研发制造领域,并在今年1月15日完成了首轮无人机工程样机的试制。今年5月,公司将TD0发动机挂载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的“彩虹3”无人机整机完成试飞,达到预期试飞目的。

  主营厨房电器的伊立浦通过收购瑞士Mistral Engines SA航空发动机公司,达到进军无人机发动机市场的目的。公司还通过收购德国SkyTRAC/SkyRIDER共轴双旋翼直升机项目技术资产和样机,成为民用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无人机领域全球制造商。公司还向下游发力,获得SAG无人机系统独家总代理,为其燃油航拍无人机CAMCOPTER S-100无人机提供销售、售后服务、零配件及特殊用途改装等各项服务,从而实现无人机全产业链布局。

  中银国际分析师认为,在无人机产业链中,未来的投资将集中于航空发动机制造、军用无人机及相关配件制造和具备技术壁垒的民用无人机整机制造,上述领域将存在较大投资机会。(记者 欧阳春香)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