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特尔巨资投中国无人机制造商 3类股望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IT巨头英特尔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投资了中国无人机制造商Yuneec,希望进一步拓展商用无人机市场。此前,英特尔还投资了两家无人机公司Airware和PrecisionHawk。

  据悉,2014年以来,三星、腾讯、苹果、小米等消费电子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无人机市场,计划推出消费无人机产品。无人机市场前景广阔,据机构预测,2024年全球军用和民用无人机销售额将由今年的64亿美元增至115亿美元。

  资料显示,无人机按应用可分为军用无人机、民用无人机和消费型无人机。从需求来看,未来10年,全球无人机销量仍将主要集中在中低端的民用无人机和消费型无人机。预计未来1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超过300亿元。消费型无人机的应用将不仅限于航拍和玩具,随着更多前沿应用的拓展,消费型无人机将可能成为人们的生活必需品。

  同时,我国军用无人机紧随以美国、以色列为首的第一梯队,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模式,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军用无人机生产研发的产业链。有望在未来与美国和以色列在国际军用无人机市场上一较高下。预计未来10年,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到240亿元以上,出口额将达到54亿元左右。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在无人机产业链中,未来的投资将集中于航空发动机制造、军用无人机及相关配件制造和具备技术壁垒的民用无人机整机制造,重点推荐关注:(1) 无人机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宗申动力;(2) 军用无人机整机制造商:威海广泰、洪都航空;(3) 具有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的民用无人机整机制造商:隆鑫通用、德奥通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