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8月越南吸引外资同比增长30%

  1-8月越南吸引外资同比增长30%

  越南《经济时报》8月28日报道:计划投资部外国投资局提供的数据显示,1-8月份越南新批和批准追加的合同外资总金额达133.3亿美元,同比增长30.4%。其中,389个次项目追加的合同外资总额为54.6亿美元,同比增长82.8%,占合同外资41%;1219个新批项目合同外资总额78.7亿美元,同比增长8.7%。最大的两个外资项目,一个是位于北宁安丰工业区的越南三星显示器公司,追加投资30亿美元;另一个是胡志明市帝王城市联营有限责任公司,由英国Denver Power投资公司联合两家越南房地产公司投资12亿美元开发房地产。

  1-8月份,全国实际利用外资85亿美元,同比增长7.6%,直接推动了进出口。外资企业出口总额746亿美元(含原油),同比增长14.7%,占全国出口总额70.2%;进口总额652.2亿美元,同比增长23.2%,占全国进口总额59.4%。外资企业实现贸易顺差93.8亿美元。

  外资投入17个行业。其中加工制造业合同外资额103.5亿美元,占77.7%,排名第一;房地产业合同额18.2亿美元,占13.7%,排名第二;批发、零售业合同额3.1亿美元,排名第三。

  投资越南的国家和地区55个。韩国以合同额52.6亿美元、占39.5%排名第一;英国12.5亿美元、占9.4%排名第二;英属维尔京群岛9.74亿美元、占7.3%排名第三;香港8.7亿美元、占6.6%排名第四。

  外资区域分布:北宁以合同额33.3亿美元、占25%排名第一;胡志明市24.2亿美元、占18.2%排名第二;同奈11.3亿美元、占8.5%排名第三。同塔省和薄寮省外资空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