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险守3200点 银行股尾盘拉升

  原标题: 沪指险守3200点 银行股尾盘拉升

  在上周连续大涨两个交易日之后,股指昨日出现回调,沪指一度跌近4%,午后银行股集体飙涨带动股指反弹险守3200点。

  昨日亦为8月收官战,沪指当月跌幅达到12.49%,自6月股市暴跌以来累计跌幅已接近40%,沪指月K线收出三连阴。值得注意的是,A股近10年来沪指月K线四连阴的情况非常罕见,只在2012年5-8月出现过一次。大盘经过6-8月的深幅调整后,9月行情或值得期待。

  个股严重分化

  虽然上周末有多重利好,但昨日早盘两市仍双双低开。沪指低开近1%,此后一路震荡下行,沪指一度跌近4%,最低下探至3109点。午后,银行股集体拉升,保险、券商、石油等板块亦出现反弹,股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82%报3205.99点;深证成指跌2.32%报10549.16点;中小板指跌2.20%报7133.33点;创业板指跌4.09%报1996.87点。成交量方面,两市成交金额由上周五的8996亿跌至7965亿。板块方面,银行、航空、保险、石油成为昨日少数飘红的板块;软件服务、仓储物流、家居用品、工程机械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出现严重分化。昨日两市仅334只个股上涨,涨停家数不足50家;下跌个股则近2000只,近300只个股跌停。沪深300成为昨日上涨主力,沪深300指数逆市涨0.73%,其中,中国中车连续3交易日涨停;中小创成为跌停重灾区,创业板跌停个股近百家。

  银行股强力护盘

  央行双降之后,银行股走势强劲,成为带动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昨日,银行股早盘低开低走,午后上演单骑救市。在沪指逼近3100点时,银行股集体拉升,北京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只个股快速翻红。临近尾盘,光大银行涨幅从不到2%瞬间拉升至涨停,交通银行亦从涨2%飙升至逼近涨停。当日银行板块整体涨幅高达3.68%,成为两市涨幅最大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在个股飙升过程中,银行股频现超级买单。其中,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出现百万手级别的超级大单,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均有单笔数十万手的买单托盘。分析指出,多只银行股出现巨额买单,显示出“国家队”的护盘意向。

  国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国家队第二轮出手可期,但须注意其意在市场稳定,而非助其反弹。第二轮弹药或在长期投资价值点位打下,由此意味着新的波动区间正在形成。2850成为阶段性底部的概率较大,能否成为长期底部,则需要得到更多市场主流资金的价值认同。

  对于银行股,经过连续反弹后,板块破净队伍减少,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7只个股仍处于破净状态。部分券商分析师认为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开始慢慢显现。“破净”主要是受市场情绪影响与基本面无关,来自基本面的不利因素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对估值影响不大。银行股流动性强、估值存在较大安全边际、反弹空间极大,是优质的防守标的。

  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银行股的股价估值已经到了地板上,没有多少下跌空间。此外,大金融的利好源源不断,可以有持续上涨的资金来源和变革因素。养老金入市、央行降准降息、国家队增持,均体现了政府救市的决心,地方债务置换额度提升亦将提升银行资产质量。多重利好叠加,银行股将走在股市回稳、经济改革的最前沿,下半年绝对收益有望达到3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