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回应股价再遭“腰斩”说:断章取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2:23:44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报道,巴伦周刊9月14日刊出的封面文章称,阿里巴巴(BABA.N)股价可能再跌50%。阿里巴巴股价最近跌破发行价,逆转上市后前两个月急涨75%的升势。

巴伦周刊给出这样悲观预期的原因包括:中国经济形势、电子商务竞争愈发激烈,且对该公司文化和治理的审查加强。

阿里巴巴发言人Bob Christie表示,该篇文章“内容与事实不符,断章取义,记者的结论有误导性。”阿里巴巴已针对这项报导于网站上张贴一封信函,向巴伦周刊的编辑提出投诉。

阿里巴巴运营两个大型零售网站,最近警告交易量低于预期。之前该公司公布,6月当季商品交易总量增幅降至34%,慢于之前超过50%的增速。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降至六年来最慢,这种情况只会恶化,”巴伦周刊称。

按最新股价计算,阿里巴巴公司市值为1,600亿美元,但该股市盈率约为25倍,巴伦周刊称,该比率应向eBay的15倍靠拢。

阿里巴巴在该信函中表示,报导中的市盈率对比存在瑕疵,较为恰当的是与中国同业相互比较,而非未于中国运营的eBay。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