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欧洲必须紧急应对不断增加的不良贷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6 19:53:22

IMF:欧洲必须紧急应对不断增加的不良贷款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近日称,如果要振兴对于欧洲大陆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的银行信贷,欧洲必须紧急应对不断增加的不良贷款。

报道称,IMF职员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欧盟28个成员国的不良贷款规模约为1万亿欧元(约合1.12万亿美元),比2009年高出一倍多,相当于超过9%的年度经济产出。19个使用欧元的欧盟成员国的不良贷款规模为9,320亿欧元。

不过,尽管欧盟不良贷款规模高出美国很多,但其不良贷款的冲销速度不及美国的四分之一。

IMF称,如果这些过往的不良贷款问题不得到解决,欧洲银行将无法发放新贷款,从而导致欧洲央行刺激经济的努力受挫,并使得负债累累的企业无法进行新的投资。

IMF表示,解决该问题要三管齐下,即加大银行减记不良贷款的压力、加快破产清算程序和促进不良债务市场的增长。

IMF经济学家预计,如果不良贷款能以账面价值出售,那么将有高达540亿欧元的银行资本能够得到释放。账面价值是最初贷款金额减去预留的全部信贷损失拨备。如果银行以低于账面价值5%的价格出售贷款,则能够释放240亿欧元的资本,这将使银行可以增加新贷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