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生态异业合作再告捷讯 蒙面歌王获里程碑式胜利

来源:中国网
2015-10-10 15:04:43

乐视《蒙面歌王》营销看点之渠道

在《蒙面歌王》的营销渠道上,乐视网推出了立体式战法,形成了从PR到AD、线上到线下交织的火力网。

在微博上,乐视《蒙面歌王》形成了现象级话题互动,引发多名KOL传播,传播声量屡创新高,多个话题进入TOP5甚至TOP1。@乐视网官微发布【蒙面歌王】相关321条微博,阅读总量5824W+,互动总量17.9W+。引发微博意见领袖、微博热门大号共91个进行转发,互动量10.8W+,优质热门微信公众号、微信热门草根大号共22个,阅读总量213W+。共计覆盖人数3亿+。

微博节目相关话题共发起14个,均获得超高阅读量与讨论量,除固定话题#乐视蒙面歌王#之外,在预热期发起话题#看脸时代不看脸#和#听声音看实力#引发网络热议高潮,播出后,又针对每期节目歌王或其他亮点人物制定话题,目前为止发起的相关话题阅读量2.2亿+,讨论量32万+,共计影响43316万人次。

在微信上,乐视以持续的二次元营销、游戏营销获得成功。不仅制作了大量的漫画,更通过游戏的转发在社交网络中掀起互动潮。发布5家自媒体,共获得阅读量:45W+。发布20家微信KOL,共获得图文阅读人数10W+。配合节目推送制作歌王猜猜猜H5互动游戏,并通过有奖刺激加强用户分享;发起为面具起名的互动活动,收获大量优质UGC,提升了用户粘性。

乐视生态异业合作再告捷讯 蒙面歌王获里程碑式胜利

在线上广告方面,乐视与多个业界领军APP达成了开机画面广告合作。在《蒙面歌王》开播前及开播初期的一个月之内,在美颜相机、Camera360、掌阅、唱吧等15个APP投放开机屏宣传画,为蒙面歌王在综艺娱乐类的节目中开辟了极好的人气体验。

在线下广告方面,乐视在Q3季度进行户外广告媒体投放约2亿元。在北上广共计195家知名连锁餐厅如上岛咖啡树立餐牌,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全国中心城市投放机场滚动灯箱广告,吸引高端人士关注。与此同时,乐视也在全国多个城市公交枢纽车站投放路牌广告、在全国多地车站投放大屏广告,北京站人流量最大时段大屏播放240次/天,覆盖了大众人群。

可以说,在本次乐视《蒙面歌王》的传播中,乐视通过立体式的渠道,线上与线下并举,PR与广告同行,最大限度的命中了目标受众。乐视在渠道布局上也有重点,既有针对高端白领的考虑,也有针对大众的传播,可谓点面结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