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生态异业合作再告捷讯 蒙面歌王获里程碑式胜利

来源:中国网
2015-10-10 15:04:43

乐视《蒙面歌王》营销看点之手法

在乐视《蒙面歌王》的营销中,乐视采取了多种营销手法,其中最值得关注当属悬疑法、娱乐法与借力打力法。

所谓悬疑法,是乐视利用《蒙面歌王》节目内容本身的“蒙面”带来的神秘感,吸引用户关注并产生好奇,进而跟进节目,成为忠诚粉丝。如乐视网在节目前通过关键词提示“泄密”的创意海报,营造节目神秘感令网友产生无限猜想,对节目的好奇心骤增。乐视网官微发布后,三条微博得到800W+阅读,2W+互动。乐视网官方微信相关稿件共计阅读量3500+,第三方微信公众大号相关稿件共计阅读量13W+。

乐视生态异业合作再告捷讯 蒙面歌王获里程碑式胜利

所谓娱乐法,是乐视在《蒙面歌王》的传播中,利用大众喜欢的漫画、GIF动画表情、恶搞段子、矛盾议题等形式,将传播娱乐化,引发网友自行传播。如节目开播前发起有关颜值与实力的讨论话题#看脸时代不看脸#,引发全网讨论。并因超高讨论话题冲上热门话题榜第一名,以及微博首页右侧黄金推荐位第一。话题阅读总量2620W+,讨论3.2W+。

乐视生态异业合作再告捷讯 蒙面歌王获里程碑式胜利

与此同时,乐视还与漫画家-机机先生合作,针对节目赛制固定制作吐槽内容,每周五为乐视网官方微博特别绘制《有机吐槽蒙面歌王》漫画,以搞笑吐槽的形式引发网友关注。

乐视生态异业合作再告捷讯 蒙面歌王获里程碑式胜利

所谓借力打力法,是指的乐视在传播中注重Co-branding与竞品引流。如前所述,乐视在开播前一个月,通过与领先APP的开机画面合作,以及线下与餐厅桌牌的合作,实现了合作导流。

乐视生态异业合作再告捷讯 蒙面歌王获里程碑式胜利

与此同时,乐视也在竞品导流上玩出了新花样。如结合好声音导师相关内容与蒙面歌王节目,提炼亮点,借势制作趣味漫画及小段子,并选择好声音节目播出当日或第二天发布,引发大量网友关注与讨论,诙谐的创意与画风吸引网友主动传播。相关微博阅读量60万+,互动量600+。

除了竞品节目,乐视还在各大生活类娱乐类BBS版块针对明星吸引用户关注。在孙楠吧、杨宗纬吧、曹格吧、梁咏琪吧等、新浪娱乐、腾讯娱乐、西祠胡同等发布,并获得置顶或加精。目前已发布150+BBS版块,共计获得150W+点击、1500+回帖、25+次置顶/加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