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洲首批活体肉牛空运抵华 出口安排渐次落实

10月20日周二下午,自中澳签署历史性的活牛出口卫生健康协议后,首批澳洲活牛乘坐747 超大型喷气式货运飞机,自墨尔本Tullamarine机场运出前往中国西南城市重庆。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据澳洲联邦农业部周三消息,由艾德士公司经手安排的本批次150头活牛已顺利抵华,经中方检查后认定全部活牛保持健康状态,开始接受隔离检疫。

澳联邦农业与水资源部长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 )表示,中国市场对于待宰牛和育肥牛有着巨大潜在需求。首次空运顺利完成说明澳洲对华活牛出口机遇将不仅局限于沿海港口,国内边远内陆地区城市也可以把握中国牛肉市场的巨大商机。

中澳FTA将在生效后四年内逐步免除面向澳洲活牛10%的关税。乔伊斯部长预期中澳活牛贸易将逐步升温,并最终达到每年百万头的宏伟目标。他表示,两国政府将继续努力细化出口企业供应链保障系统合规安排,确保高水平的动物福利。

促成本次空运安排的艾德士公司(Elders International Trading)将首批次活牛出口看作试运,接下来将与两国政府展开协作,沿供应链进行审视。据悉本次抵渝的150头待宰牛主要是安格斯和安格斯杂交牛,体重在480-600公斤之间,采购自新州南部的Albury 和Holbrook 农场以及维州北部农场。艾德士活畜部一负责人表示,首次空运标志着两国活牛贸易正式启动,将有助于两国监管方评估和调整出口协议安排,包括健康协议、动物福利协方及航运安排等,为未来的大批量订单做好铺垫。

据澳洲牛肉行业资讯网BeefCentral,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政府尤其关注进口澳洲育肥和待宰活牛对国内牛种牛群的影响。另外,未来空运方面的严格规定是否会用于大批量活牛海运,对澳洲出口企业而言,相关要求是否影响商业可行性,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中澳之间育种活牛贸易由来已久,当前年出口量约为5万头奶牛和肉牛。7月时,乔伊斯部长称,去年向中国市场出售的117,000头育种牛带来约2.5亿澳元出口收入。按照每年百万头预估,澳对华育肥和待宰活牛出口全面开放后,年出口总值将超10亿澳元。“我们希望10年内可逐步达到目标……我们是第一个进入中国待宰牛进口市场的国家”。

对华育肥和待宰活牛出口渠道的搭建备受期待。艾德士公司总裁马克·艾利森(Mark Allison)表示,随着中国市场的开辟,围绕澳洲肉牛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将给本地出口企业和生产商带来新机遇。“亚洲对红肉的需求不断增长,我们要能与中国形成积极的贸易关系并保持国际竞争力,这点对于澳洲农业的未来至关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肉牛 胴体重 Tullamarine EYCI 出口总值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